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国家能源集团重组挂牌成立三周年:主要生产经营指标连年稳定增长 超过合并前两家企业同期指标相加之和

2020-12-01 16:43来源:国家能源集团传媒公司作者:沈亚东关键词:国家能源集团五大发电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28日,国家能源集团在重组挂牌成立三周年之际,召开生产调度视频会,部署年末安全生产及全年目标任务冲刺工作。国家能源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王祥喜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刘国跃,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王树民出席会议。

王祥喜指出,在国家能源集团挂牌成立三周年之际,以视频调度会的形式回顾过去,展望未来,具有十分特殊的意义。三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国家能源集团全体干部员工团结奋斗、努力拼搏,改革、发展、稳定取得了优异成绩。三年来,国家能源集团始终抓牢政治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开展主题教育和岗位建功行动,抓好巡视整改,落实能源安全新战略,履行央企职责使命,制定实施企业发展战略,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切实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国家能源集团落实落地。国家能源集团始终抓牢提质增效,坚持安全第一,筑牢生态环保,巩固一体化运营,主要生产经营指标连年稳定增长,超过合并前两家企业同期指标相加之和,在2018、2019年度和2016—2018年任期经营业绩考核中,国家能源集团均获得“A”级。今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国家能源集团主动作为,勇挑重担,全年目标任务预计全面完成。国家能源集团始终抓牢转型升级,做好煤炭大文章,做实煤电大事,推进化石能源清洁化、清洁能源规模化,积极参加“一带一路”建设,加大科研投入,加强自主创新,科技成果丰硕。国家能源集团始终抓牢改革攻坚,积极稳妥推进总部机构改革,健全“战略+运营”管控体系,大力推进同质化公司重组整合,大力推进区域省公司管理整合,大力推进科研体系改革,稳妥实施西北五省煤电企业整合,改革融合基本实现。国家能源集团始终抓牢党建引领,推动党的领导与公司治理深度融合,推进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贯彻党的组织路线,全面从严治党,在2019年度央企党建责任制考核中获评A级。

王祥喜强调,当前,国家能源集团正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谋划国家能源集团“十四五”规划,奋力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能源集团。要全力推进创新驱动开新局,坚持把科技创新摆在改革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提升煤电化运智能化建设水平,煤炭智能开采三年内实现全覆盖。要全力推进绿色转型开新局,规划建设大型综合能源基地,瞄准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两个1000万+”目标,推进一批重大项目开工、建设和投产,深度推进减排降碳。要全力推进提质增效开新局,持续开展对标一流管理提升行动,抓实安全生产,优化一体化运行,大力治亏扭亏,确保实现各年度“保A争先”。要全力推进深化改革开新局,持续提升企业活力效率,确保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走深走实。要全力推进党的建设开新局,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打造一流企业文化,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王祥喜强调,现在距离年底只有一个月多一点的时间,要把中央的精神和集团的要求结合起来,抓实抓细抓落地各项工作。要毫不动摇坚持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统筹推进生产经营和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完成国资委考核任务和国家能源集团“四个确保”目标,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要科学谋划明年和“十四五”时期工作,做实做细“十四五”发展规划,做到切实落地,确保“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上,总调度室通报集团生产运营情况,部分子分公司汇报前一日生产运营情况、12月份计划和全年生产任务预计完成情况。

集团有关总经理助理、总师、总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各子分公司负责人、分管领导与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能源集团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