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政策正文

水电开发企业探索建立水能开发生态保护补偿机制!国家发改委发布《生态保护补偿条例(公开征求意见稿)》

2020-12-01 17:53来源:国家发改委关键词:水电开发水电行业水电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获悉,国家发改委日前发布关于《生态保护补偿条例(公开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公告,其中指出:

为促进河流生态保护,国务院发展改革、能源、国有资产监督管理等主管部门和省级人民政府应做好统筹指导和协调,水电开发企业与项目所在地人民政府、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探索建立水能资源开发生态保护补偿机制,积极开展生态保护与修复。

详情如下:

关于《生态保护补偿条例(公开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公告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构建生态文明体系的决策部署,推动保护和改善生态环境,加快形成符合我国国情、具有中国特色的生态保护补偿制度体系,国家发展改革委在前期广泛调研和专家论证的基础上,研究起草了《生态保护补偿条例(公开征求意见稿)》。为增强立法的公开性和透明度,提高立法质量,现将《生态保护补偿条例(公开征求意见稿)》及起草说明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此次征求意见的时间为2020年11月27日至2020年12月27日。请登录国家发展改革委门户网站(http://www.ndrc.gov.cn)首页“意见征求”专栏,进入“《生态保护补偿条例(公开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栏目,提出宝贵意见建议。传真请发至010-68504122,电子邮件请发至yinli@ndrc.gov.cn。

感谢您的参与和支持!

附件:1.《生态保护补偿条例(公开征求意见稿)》

2.《生态保护补偿条例(公开征求意见稿)》起草说明

国家发展改革委

2020年11月27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电开发查看更多>水电行业查看更多>水电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