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光山县供电公司:开展冬春火灾防控专项行动

2020-12-01 19:22来源:河南省信阳光山县电业局作者:张磊关键词:信阳光山县电业局电气火灾隐患安全用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1日,光山县供电公司营业班8名员工分两组拉网式排查辖区客户用电计量装置、下户线、进户线电气火灾隐患,并张贴居民住宅区电气火灾防范通告、发放安全用电宣传单,为扎实开展冬春火灾防控专项行动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为切实做好消防安全工作,遏制火灾事故发生,全力维护全县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该公司根据上级安全工作要求出台了《国网光山县供电公司关于开展冬春火灾防控专项行动的通知》,决定从11月下旬起至2021年3月,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今冬明春火灾防控专项行动。该公司要求各单位、部门务必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始终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贯穿消防工作全过程,全面排查治理公司所有场所、设备存在的电气火灾隐患,配合属地政府主管部门排查治理公司各类用户存在的电气火灾隐患。着力抓重点、抓关键、抓薄弱环节,切实补齐火灾防控短板。强化安全用电宣传教育,加大火灾防控工作力度,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心上、扛在肩上”。建立安全生产清单制度、及时问诊制度,落实党政同责,集中开展好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

连日来,光山公司要求营业班及25个供电所组织人员对管辖区域内客户的计量装置、下户线、进户线开展全面细致地排查,特别是中午或夜晚高峰负荷时段,要求所有台区客户经理务必认真检查下户线、进户线及计量装置是否存在松动、打火、过流发热现象,以及表箱附近是否存在堆放易燃、可燃物情况,并将隐患排查及处理结果集中上报公司营销部、安监部,同时将此项工作严格纳入月度绩效考核,确保冬春火灾防控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作者: 张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信阳光山县电业局查看更多>电气火灾隐患查看更多>安全用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