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宁波市鄞州区供电公司:开展配网运维抢修“人人过关”提升人才技能水平

2020-12-02 09:16来源:国网浙江宁波市鄞州供电有限公司作者:洪浩哲 孙睿 杨艳湄关键词:国网浙江鄞州供电配网运维设备运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天下雨,爬杆的时候注意安全,小心打滑。”为全面贯彻落实国网公司及省公司设备主人制工作要求,进一步提升设备运检效率和质量,截至11月30日,国网宁波市鄞州区供电公司开展的2020年配网运维和抢修能力提升“人人过关”活动已顺利收官,来自各基层供电所的38名配网一线员工参与了此次考核。

为确保本次考核的公平性,该公司运检部制定了《2020年配网运维和抢修能力提升“人人过关”内部培训及考核方案》,与人资部共同部署考核工作,所有评委全部邀请市公司和其他公司相关专家来担当,计分统计等工作则由第三方培训机构负责,并在考前组织各供电所开展内部培训,同时在10-11月开展了四期集中培训。

“经红外线测温显示,10千伏西楼A520线1#杆真空开关出线桩头处存在发热隐患,属于严重缺陷,请求立即通知设备主人,安排带电消缺。”在考核现场,考生侯佳序在进行红外测温项目时,还在现场发现了一个安全隐患。“人人过关是对技能的检验,通过这次竞赛,让我增强了自己的各方面业务能力。”

根据安排,本次分两期举行,每期两天。考核内容共分为五大项,分别为配电信息化应用、配电设备带电检测及异常分析-配电柜局放项目、配电设备带电检测及异常分析-红外测温、配电设备常规巡视(移动巡视)、无人机巡视项目、配网抢修(一档线更换)。

“本次配网‘人人过关’活动,增强了运检班组员工的专业素质和业务水平,进一步提升了配网运检效率,提高了配网运维质量,更是为接下来12月份的市公司统一抽考做好了充足准备。”该公司运检部配电运行技术管理专职孙睿说道。

接下来,国网宁波市鄞州区供电公司将继续秉承“以练促培,以考促技”理念,在考核后,开展常态化学习,不定期集中培训,进一步加强员工专业技能,培养一支业务全面的高素质人才队伍。


作者: 洪浩哲 孙睿 杨艳湄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浙江鄞州供电查看更多>配网运维查看更多>设备运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