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安徽检修公司2020年技改工程圆满收官

2020-12-02 21:20来源:国网安徽省电力有限公司检修分公司作者:苏圆圆关键词:国网安徽检修公司技改工程电网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1日,随着500千伏昭关变1号主变及三侧间隔送电结束,标志着昭关变1号主变低压侧加装总断路器、干式电抗器换装油浸式电抗器技改工程圆满结束,这也是国网安徽检修公司2020年度最后一项技改工程。

自9月1日开始,国网安徽检修公司陆续在500千伏双岭变、500千伏沙河变、500千伏昭关变开展主变低压侧加装总断路器、干式电抗器换装油浸式电抗器大型技改工程,作为今年公司秋检期间的重点项目,国网安徽检修工作从作业准备、进度把控、安全管控各方面多措并举确保这三项大型技改工程如期高质量完成。

一是超前谋划,精心作业准备。项目工期开始前,召开项目协调会,编写作业方案,抽调骨干力量,按项目成立管理小组,建立项目管理微信群,确保各级沟通顺畅,严把人员资质,对外包施工单位的进站施工人员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资格审查,并加大外包施工人员教育培训力度,严格执行外包队伍安规考试通过、挂牌上岗制度,作业前在各设备区扩建范围内加置硬质安全围栏,安装网门并加锁。

二是明确责任,严格管控计划。进入秋冬季后,现场雨水不断,为确保技改工程,项目管理组提前关注天气情况,结合现场实际情况,将项目过程进行细化、分解,明确时间节点,并将每一项具体工作任务落实到相关部门,项目执行过程中,每日在项目管理微信群中反馈当日工作进度和明日工作计划,确保技改工程按计划进行。

三是加强管控,确保现场安全。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严格落实施开工前的安全技术交底,加强作业人员安全教育,不断提高员工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强化现场不间断旁站监督,采用“工地监督+到岗到位+全时段视频稽查+不定期检查”四合一的方式扎实开展现场安全管控工作,针对施工期间的安全风险,公司提前做好事故预想,运用多种监督手段严密监视施工现场作业情况,切实保障检修作业安全,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四是严格验收,保零缺陷投运。验收质量直接影响设备投运后能否安全稳定运行,国网安徽检修公司高度重视此次验收工作验收工作前,验收人员认真研究《变电验收通用管理规定及细则》、《十八项电网重大反事故措施》等技术规程,并根据相关技术规程,制定标准化验收方案,对验收中发现的缺陷及时向施工人员指出,并督促消缺,争取做到“早发现,早处理”,实现“零缺陷”投运的生产目标。

截止到目前,国网安徽检修公司2020年度技改工作圆满收官,本年度共完成技改项目16项,为保证峰度冬用电高峰期安徽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打下了坚实基础。

作者: 苏圆圆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安徽检修公司查看更多>技改工程查看更多>电网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