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煤气能源企业正文

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有限公司举行揭牌仪式

2020-12-03 08:44来源:晋能控股集团作者:兰培德 黄剑关键词:晋能控股集团太原煤炭交易中心电力重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2日,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有限公司举行揭牌仪式。晋能控股集团副董事长、总经理李国彪,晋能控股集团副董事长,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宇魁共同为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有限公司揭牌。晋能控股集团党委专职副书记、副董事长刘敬主持揭牌仪式。晋能控股集团领导郑绍祖、曹贤庆、赵杰,以及集团有关单位部门负责人、交易中心领导班子和职工代表等参加。

李国彪希望交易中心站在全国市场高度,胸怀能源领域大局,勇担使命、奋发有为,为晋能控股集团打造高科技、高效率、智能化、环境友好型现代能源旗舰劲旅作出积极贡献。

李国彪要求,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有限公司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通过“三个打造”,做好下一步工作。一是要打造事业单位改企的样本。省委省政府对交易中心转制改企工作高度重视,省委书记楼阳生听取专题工作汇报,并要求各厅局全力支持配合,目前转制改企方案已经获批,交易中心要全力组织实施,积极制定战略和工作思路,构建现代企业运行机制,建立完善的业务创新、流程管理、考核奖惩、薪酬激励、人才使用等制度,坚持向管理要效益。同时,要用市场化理念研究工作、解决问题,实现真正意义上的转制改企。二是要打造煤炭交易服务的标杆。要充分发挥 “中”字头交易品牌优势和我省煤炭资源优势,在做好晋能控股集团煤炭资源市场化交易的同时,与省内其他煤炭经营企业加强联动,建成全省煤炭统一交易平台,推出竞价销售、竞价采购、挂牌销售、挂牌采购等服务产品,努力为企业客户增加交易机会,降低交易成本,提高交易效率,实现经济效益最大化。要充分利用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升级平台功能,优化业务流程,提升交易、物流、结算、金融、信息等方面的服务水平,保障交易中心电商平台安全、便捷、高效运行,全面建设全国一流的市场化、专业化、智能化现代能源综合服务平台。三是要打造会展服务平台的典范。要用好场馆资源,发挥运营管理、人才队伍等优势,强化会展策划、主场运营、现场搭建、服务保障的全流程会展服务,加大招商招会招展力度,把更多精品会展引进山西。要与我省有关会展主体合作,输出会展管理与服务,提升我省会展水平,为山西会展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王宇魁在揭牌仪式上介绍了交易中心转制改企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9月29日省委关于晋能控股集团成立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在晋能控股集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强化市场化、专业化、法治化理念,以现代能源服务业为发展定位,充分发挥我省煤炭资源优势,立足集团、拓展全省、面向全国,继续深入推进市场化改革,开展市场化服务,汇聚更多企业在交易中心平台开展业务,提高市场影响力和占有率,建设山西煤炭统一交易平台,进而建成中国煤炭交易平台,切实做强能源产品交易和会展主业,做强“中”字头交易品牌,建设全国一流现代能源综合服务平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晋能控股集团查看更多>太原煤炭交易中心查看更多>电力重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