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浙江宁波供电公司:应急拉练强体魄 危急时刻勇担当

2020-12-03 14:04来源:国网宁波供电公司海曙供电所作者:朱珊珊 陈众关键词:国网宁波海曙供电员工管理供电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2日,海曙公司组织开展应急基干队伍户外拉练活动,全面提高应急队员在应急事故预防、应急事件处置及应急救援等方面的综合能力,以便发生紧急状况和突发事故,能够迅速启动应急响应,达到“首战用我,用我必胜”的应急救援效果。

海曙地处宁波西南面,背靠四明山区,部分地区常年经受台风、冰雪、山体滑坡等天灾,电力设施受灾害影响较大,山区的抢修受限于交通、气候等困扰,如何保障灾害情况下的供电和为政府救灾提供应急援助成了一个严峻的课题。

为此,海曙公司在安监室牵头以及市公司的支持下,通过层层选拔,17名优秀青年脱颖而出,在专业队伍的指导下,参加野外生存、地形图识别、高处救援等多种专业知识的培训,最终所有队员通过了四分之一体重负重,长达16.5千米,高差600米的长距离野外山区拉练,正式成为海曙公司应急基干队的一员。

活动当天,应急基干队伍在顺利完成授旗仪式后开展负重配速7分钟5.5千米急速行军,并在中途2千米处快速完成野外应急指挥部搭建和拆除。全体人员精神饱满,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和不抛弃、不放弃的拼搏奋斗精神,圆满完成拉练任务。分公司经理王军华充分肯定基干队伍表现并强调,作为基层应急管理人员特别是应急救援队员,要有过硬的身体素质,时刻保持不怕困难、奋勇争先的昂扬斗志,才能在关键时刻“拉得出、打得赢”。

活动结束后,队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既锻炼了身体又洗礼了精神,深受鼓舞,今后,将以更饱满的工作热情投身工作中。
作者: 朱珊珊 陈众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宁波海曙供电查看更多>员工管理查看更多>供电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