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神华国能查干淖尔电厂项目名称变更为“京能查干淖尔电厂2×66万千瓦项目”

2020-12-04 13:53来源:京能集团关键词:火电项目火电建设火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按照内蒙古自治区能源局(内能电力函〔2020〕684号)文件批复,神华国能查干淖尔电厂项目名称变更为“京能查干淖尔电厂2×66万千瓦项目”,项目单位变更为“京能锡林郭勒能源有限公司”(简称“锡林能源”)。

(来源:微信公众号“京能集团”  ID:powerbeijing_PB)

项目简介

京能锡林郭勒能源有限公司“京能查干淖尔电厂2×66万千瓦项目”,坐落于祖国正北方、内蒙古自治区中部的锡林郭勒盟阿巴嘎旗查干淖尔镇。

该项目是锡盟至山东1000KV交流特高压输电线路重要配套电源点,属自治区级重点项目,是锡林郭勒盟与京能集团落实京蒙对口帮扶、巩固阿巴嘎旗扶贫成果的重要抓手。项目位于内蒙古自治区中部的锡盟煤田,电厂紧靠煤源点符合“西电东送”、“输煤、输电并举”和“西部开发”的发展战略,为典型的大型坑口电站,一期工程规划建设规模为2×660MW级高效超超临界间接空冷机组,南侧预留二期机组扩建场地。

项目的建设标志着锡盟至山东特高压配套火电项目的全面落地,是查干淖尔镇煤电一体化项目建设的重要里程碑,为锡盟打造现代化能源输出基地,推动地区经济发展增添了新的支撑和力量。

建设推进

完成新建项目名称变更工作后的锡林能源公司积极落实集团“成本效益年”各项目标的要求,持续加速推进项目进度,快马加鞭进行工程建设分析研判,持续加强组织协调,形成了强大合力,加快项目建设工作。11月25日至26日,“京能查干淖尔电厂一期工程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评审会”在锡林浩特市召开,阿巴嘎旗政府、电力规划设计总院、京能集团、京能电力、华北电力设计院、峰峰能源、锡林能源相关领导、专家参加会议。

会议期间,电力规划设计总院对华北电力设计院“查干淖尔电厂一期工程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进行了评审工作,并组织机务、输煤、电控、土建、水工、化学环保、技经等7个专业进行深入讨论,过程中专家对和项目有关的自然、社会、经济、技术等方面进行认真分析并发表建设性意见,以全面保障项目满足国家能源建设战略布局,符合节水环保智能化项目立项要求。可行性研究报告评审会的召开,为该项目在经济效益、社会效益、财务分析、投资收益等各方面指标的可行性确定了方向,使项目的实施更加完善,为查干淖尔项目的快速推进提供了有力支撑。

锡林能源加速推进建设期间,集团领导对项目进展情况十分关注。近日,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王永亮一行到锡林能源调研指导工作。京能集团、京能电力能源投资部、华北电力设计院相关领导陪同检查。

王永亮一行深入公司基建现场,对降水蓄水池、循环水管道、锅炉打桩区域、搅拌站等地进行了详细察看,细致了解了基建安全管理、施工进度等情况后,对目前公司整体施工情况、扶贫工作给与高度认可。并对锡林能源至峰峰煤矿的连接道路命名为“友谊路”,强调这是发电厂与煤矿的“桥梁”,体现着两家公司相互依托、精诚合作、共赢未来的精神所在。他希望该公司全体干部员工团结一心、艰苦奋斗,努力打造“三基九力”团队,充分发挥业主主导作用,全力做好冬季施工各项既定工作,积极探索“基建五精”管理,要将“建设绿色工地”纳入公司基建时期的“五精”管理,以建设“安全,环保,高效,智能,生态”工程为目标,以建设“行优工程,争创鲁班奖”为工作定位,为实现集团高质量发展目标奋力前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项目查看更多>火电建设查看更多>火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