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慈溪市供电公司首次完成fa一键转供

2020-12-04 15:41来源:国网浙江慈溪市供电有限公司作者:邹俞 岑益冬关键词:国网浙江慈溪市供电安全生产配电自动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4日13时,国网慈溪市供电公司首次应用配电自动化一键转负荷功能,实现了110千伏浒山变浒新B117、奔驰B113等4条配网线路负荷全自动转供,为110千伏浒山变开关柜挡板机构故障检修处理的安全措施打好了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110千伏浒山变配电自动化改造线路覆盖率高,为了提升配电自动化系统实用深度,提高工作效率,浙江慈溪市供电公司决定结合本次检修,使用D5200系统,实践配电自动化的一键转负荷功能。

13时3分39秒,当值指挥长马彦斌点击“预案执行”,110千伏浒山变的浒新B117、奔驰B113等4条配网线路负荷开始实行一键转供。截止13时4分26秒,4条线路负荷全部转供成功,单条线路转供实际平均耗时12秒。“fa一键转供既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又节约不少人力物力成本,同时降低了现场作业的安全隐患,真的是一举三得。”国网慈溪市供电公司调控负责人林科说道。至此,该公司首次应用一键转负荷方式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国网慈溪市供电公司一键转供的实践将配电自动化的应用与主网工作相结合,以高效安全的姿态向人们展示了配电自动化的优势。一键转供能在计划检修下节约人力,提升工作效率,在故障情况下可实现减少停电时间,快速恢复送电,是配电自动化应用深化的成果,也为慈溪供电安全平稳运行提供了技术支撑。


作者: 邹俞 岑益冬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浙江慈溪市供电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配电自动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