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千万元保障“红旗渠”用电 为百村万户引来“甘泉水”

2020-12-04 16:08来源:浙江省宁波宁海供电局作者:张跃镪 周常烨关键词: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农网改造电力设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4日,在宁海县桑洲镇崇山峻岭中的塘山村,随着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岔路供电所几名职工完成电力设备安装,合上开关,该村上百户村民纷纷高兴地打开自来水龙头。当清澈甘甜的自来水流出,不少村民纷纷端碗捧杯大口品尝,脸上露出了笑容。76岁的叶维谓大伯兴奋地说道:“感谢政府的改水工程,感谢供电部门的无偿投入,让大山里的百姓喝上了甘泉水”

据塘山村叶未庆介绍,塘山村于1988年起,一直都是引自山上的山塘水,水质混杂,如果遇干旱,库量不足,水龙头流出的水就会泛黄浑浊,烧出的米饭都带有泥沙,但由于村里资金困难,一直无法改造。”而如今的塘山村,通过宁海县政府的改水工程,再通过一整套电气化的储水和消毒过滤设备,终于喝上了干净卫生的水。和塘山村一样,桑洲镇整个山区的85个村庄也全部喝上了这样的“甘泉水”。

让当地群众过上美好生活是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企业宗旨的最基本目标。自今年宁海县政府改水工程开展以来,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就把这一惠民工程当成头等大事,组织十多个施工队投身到改水工程的电力线路建设中,并投入了近千万元资金为改水工程各个环节的电气设备架线送电。

岔路供电所管理辖区,大都为高山区,上百个村庄都把山水、塘水、溪水作为生活用水。塘山村改水工程一开始,岔路供电所就安排党员先锋队把一根根电杆,一捆捆导线抬上山,逢山开路,逢沟填石,架起了400多米的通山线路,保障各个环节中水泵等电气设备充足用电。在穿着红马甲的电力红船党员奋战下,整个改水工程提前一周通水,被当地村民亲切地为“宁海红旗渠”。

叶未庆告诉道:“如果不是供电部门为他们村投入近20万元的线路改造资金,保障高水供水的电力需求,今年恐怕还要吃上久旱的黄塘水,供电部门既送光明,又引水,真是咱们的自家人。”

在政府的改水工程中,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不仅投入近千万元资金保证工程用电,更是对当地农网进行了升级改造,为山村的乡村经济注入了强大的活力。如桑洲镇的长田头村,通过改水改电工程以后,村里建起了农家乐、民宿,昔日荒凉、贫困的山旮旯村,如今已成为宁海西部的“香格里拉”和“世外桃源”。该村党支部书记李恒斋高兴道:“水是生命水,电是光明电,如今的长田头村就是百姓心中最美的家。”

随着政府改水工程的深入,宁海山区已有95%的村庄都用上了干净卫生的自来水,但仍有一些偏远的高山村庄还在改造中。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目前已加大山区农网改造和供水专线建设,确保今年让所有的山区农村都用上水压稳定、干净卫生的自来水。

作者: 张跃镪 周常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农网改造查看更多>电力设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