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煤气能源技术正文

国家能源集团榆林化工项目分盐结晶装置产出结晶盐

2020-12-06 14:49来源:国家能源集团作者:付露 王志斌关键词:国家能源集团榆林化工霍尼韦尔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国家能源集团榆林化工项目分盐结晶装置顺利打通全系列流程,产出结晶盐。

1.jpg

图为榆林项目高盐水分盐结晶装置

该项目高盐水分盐结晶装置主要负责对废水进行多次浓缩,包含预处理单元和蒸发结晶单元两部分,是配套建设的重要环保设施,废水通过预处理单元进一步浓缩后,进入蒸发结晶单元。蒸发结晶单元包含降膜蒸发浓缩系统、硫酸钠结晶系统、氯化钠结晶系统和杂盐结晶系统,降膜蒸发浓缩系统采用每小时2×57立方米规模(MVR+TVR)高效降膜蒸发工艺,硫酸钠结晶系统采用冷冻结晶+芒硝热熔蒸发结晶工艺,氯化钠结晶系统采用强制循环闪蒸结晶+溶盐重结晶工艺,杂盐结晶系统采用杂盐强制循环结晶+转鼓干燥工艺进行分盐处理,最终实现废水回收再利用,副产氯化钠、硫酸钠结晶盐外销。

投用前,该项目负责人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合理分配工作任务,对现场各设备、仪表、管件及中控联锁逻辑等多次进行反复单试,确保全部试运合格后,开始系统进水。系统进水后,相关试车人员密切注意各池塔罐液位、机泵运行等情况,遇到问题后立即联系承包商、霍尼韦尔厂家等人员处理,确保一次打通全流程。为确保最后杂盐离心机顺利产出结晶盐,该项目相关负责人反复进行检查确认,确保各开关元件、润滑油、油路循环等合格、联锁调试正常后,开始向杂盐离心机进料,不到10分钟,杂盐离心机顺利产出结晶盐。

目前,分盐结晶系统运行稳定,为下一步分离出氯化钠和硫酸钠盐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推动了该项目节能环保工作向前迈了一大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能源集团查看更多>榆林化工查看更多>霍尼韦尔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