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凤翔供电清理树障保障线路安全可靠运行

2020-12-07 10:51来源:陕西省地方电力(集团)有限公司凤翔县供电分公司作者:程晓娟关键词:凤翔供电分公司电力线路电网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进入冬季,好多行道树树叶纷纷落下。为有效提升电力线路安全运行水平,近日,凤翔供电分公司在县市政园林部门的积极配合下,集中对县城东湖路线下树障进行了清理,保证线路安全可靠运行。

线路通道内的树障是影响电网安全运行的一大隐患,由树障引发的电网跳闸事故时有发生。针对此情况,为了更加有效的降低电网跳闸事故,入冬以来,该公司围绕“找根源、定措施、抓落实、促提升”的工作主线,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对全县所有高、低压配电设施以及电力线路进行摸底排查,对危及到供电设施安全运行的树木进行清理。一是在电力线路摸底排查结束后,该公司第一时间加强与当地政府主管园林部门的沟通联系,取得政府部门支持,形成由当地政府出面组织、园林主管部门参与,供电部门配合实施的形式进行集中统一清障。二是在清障过程中,实施一患一档,严格落实责任人制度,对涉及树障集中清理销号。同时,电力工作人员还借机向街道沿线市民大力宣传《电力法》、《电力设施保护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知识,积极引导用户充分认识到线路走廊清理的重要性,争取理解支持,努力营造全社会保护电力设施的良好氛围。三是该公司运维班集中人力对其他街区十多条10千伏线路逐一进行巡视,各基层供电所也对辖区影响线路安全的树障予以清理,确保电力线路通道畅通无阻,为居民安全用电营造良好的供用电环境。

据了解,此次集中清理树障行动共出动人力一百多人,巡视线路十多条,累计修剪树木千余棵。通过集中清理树障行动,该县电网设备安全运行水平进一步提升,为即将到来的冬季用电高峰打下了坚实基础。


作者: 程晓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凤翔供电分公司查看更多>电力线路查看更多>电网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