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国网宁波市奉化区供电公司: 加强“ 一中心二分部”建设 培育壮大带电作业队伍

2020-12-07 11:25来源:国网浙江宁波市奉化区供电有限公司作者:张兵 毛立纲关键词:国网浙江宁波奉化供电配电线路带电作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注意保持安全距离,先遮蔽近边相,后遮蔽远边相,遮蔽罩重叠部分要达到15厘米。”12月3日,在老师傅的细心指导下,来自国网宁波市奉化区供电公司基层供电所的带电作业新手们开始了新一轮带电作业技能培训。


本次培训的主要内容包括理论学习、绝缘杆断接跌落式熔断器上引线、佩戴绝缘手套更换直线杆绝缘子作业等。培训旨在落实“一中心二分部”发展建设计划,强化一线作业人员理论水平与实操技能,为新手们早日上杆作业奠定基础。现场参培人员表示,从事配电线路工作多年,但带电作业对他们来说却是一个全新的领域,特别是对于绝缘斗臂车的操作还需要多加练习,作业过程中需要注意更多的细节。

为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用电满意度与获得感,最大限度满足用户持续用电需求,近年来,带电作业在配网检修中的占比日益加大,作业场次逐年增加。国网宁波市奉化区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班班长邬孟杰介绍,带电作业员工从最初的3名扩大到目前的13名,但员工们依然承担着繁重的作业任务,通常情况下一星期作业接近30场次,亟需在公司内部训练、培育具备实际操作能力的带电作业人员。

国网宁波市奉化区供电公司顺应带电作业的发展趋势,积极筹划,以公司带电作业项目部为中心、溪口供电所和莼湖供电所为分部,加强“一中心二分部”建设,通过从供电所及核心分包商中调配招纳优秀员工进行带电作业培训的方式,培养带电作业人才,改善带电作业人员不足的现状,为进一步提升带电作业能力,提高奉化的供电可靠性提供技能人才支撑。

作者: 张兵 毛立纲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浙江宁波奉化供电查看更多>配电线路查看更多>带电作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