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预计2023年实现双投!华电平江公司主体工程正式开工

2020-12-07 11:39来源:岳阳晚报全媒体作者:杨虹关键词:火电项目火电建设火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5日,随着华电平江公司主厂房第一罐混凝土的顺利浇灌,标志着中国华电集团在湘最大项目华电平江一期项目正式开工建设。从“选点谋划”到“落地生根”,这座历时6载,凝聚着湖南期待的重点项目又向前迈出了至关重要的一步。华电平江公司一期项目是湖南省重点建设项目,也是中国华电集团公司目前唯一在建的大型火电机组。

项目装机容量2×1000MW,年发电量约96亿千瓦时,预计年产值40亿元,该工程采用国内先进的超超临界高参数主机设备,同时采用高位收水冷却塔、低低温静电除尘器、烟气余热利用、超滤反渗透+EDI全膜法制水、尿素热解脱硝、等离子点火、全厂末端废水零排放等先进技术,经济、技术、环保各项指标处于国内领先水平,预计2023年实现双投。

项目建成后,将有利提高湖南省东部电网安全稳定水平及供电可靠性,改善环境,节约能源,优化电源结构,有效缓解能源供应紧张局面,同时将进一步推动平江县岳阳市和湖南省经济和社会发展。

项目自核准以来,历经重重困难,华电平江公司坚持“目标不变,加大力度”的要求,强化责任、整体联动、挂图作战,以计划推进工作、以目标倒逼进度、以结果检验过程,扎实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见效。在今年疫情刚刚平稳之时,该公司便迅速组织复工复产,高效完成了“五通一平”、主体工程施工单位招标、图纸设计等各项开工前的准备工作,保障了主体工程如期开工。

接下来,华电平江公司将以“高标准达标投产,确保中国电力优质工程奖,争创国家优质工程奖”为目标,科学合理安排工期和施工进度,进一步提高管理效能,抓好安全监督和质量管控,以踏实苦干的工作作风、勇于争先的工作劲头、奋发进取的工作精神,力争项目如期投产,同时发挥扶贫实效,造福革命老区人民,在平江这座“红城”谱写“红色基因,绿色发展”的能源事业新篇章。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项目查看更多>火电建设查看更多>火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