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项目正文

华龙一号漳州核电2号机组完成钢衬里模块一吊装

2020-12-09 10:40来源:漳州能源 中核工程 中核二四关键词:漳州核电核电项目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8日9时58分,华龙一号漳州核电2号机组历时3个小时完成钢衬里模块一吊装,为2号机组反应堆厂房安全壳主体工程及主关键路径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12月8日早上5点多,华龙一号批量化建设漳州1、2号机组工程建设现场早已灯火通明,各单位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吊装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在6:58天亮具备吊装视线条件以后,随着吊装总指挥的一声令下,1600吨履带吊将模块1稳稳吊起,经过试吊、旋转、带载行走等一系列吊装程序,最后于9:58安全稳妥、成功就位。

漳州核电2号核岛钢衬里模块1由底板外环板(含加厚板) +加腋区+筒体第1段组成,模块上下口直径为46.812/45.612米,模块整体高度7.641米,筒壁重量95.5吨,吊装总重量约为110.58吨。漳州核电2号核岛钢衬里模块1由底板外环板(含加厚板) +加腋区+筒体第1段组成,模块上下口直径为46.812/45.612米,模块整体高度7.641米,筒壁重量95.5吨,吊装总重量约为110.58吨。

相较1号机组,本次模块中核二四公司从施工工序、施工环境及工作效率等方面进行了全面优化,提前完成钢衬里底板“L型”加厚版焊接,与模块一进行整体吊装,避免了吊装后空间受限对焊接质量和焊接效率的影响;通过周密验算,在模块一加腋区水平处增设竖向支撑,有效消除了模块二吊装对混凝土浇筑高度的要求,为连续性模块化施工创造有利条件;在加腋区水平段增设防变形工装,有效控制加腋区水平段拼装焊接质量。

在正式吊装之前,中核工程漳州项目部组织各单位进行吊装试吊演练,充分考虑吊车行走路线、恶劣天气影响等可能存在的不利因素,未雨绸缪,确保了模块一吊装稳稳当当、安全就位。

漳州核电项目建设管理大团队充分贯彻系统工程思维,以上优化措施的成功应用,不仅改善了焊接作业环境,提高工作质量和工作效率,更为减少不同专业的交叉施工,降低安全风险提供了保障,进一步提高了安全壳施工主线施工的抗风险能力,为后续华龙一号建设提供了良好的经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漳州核电查看更多>核电项目查看更多>核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