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国网象山县供电公司开展东陈变C检助力冬季电网安全

2020-12-09 16:08来源:国网浙江象山县供电公司作者:陈晓敏 符立峰关键词:国网浙江象山供电电网安全变电检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9日,国网象山县供电公司圆满完成35千伏东陈变C检,为象山冬季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奠定基础。

变电站C检是变电检修的大型工作任务,35千伏东陈变地处象山县东陈乡,承担着东陈地区及周边工业区的电力供应,是重要的枢纽变电站。东陈变于2005年12月投运,是象山区域最后一批投运的35千伏站之一,存在运行时间长,设备老化,运行可靠性变差的问题。

为确保工作万无一失,12月3日至9日期间国网象山县供电公司结合县重点工程发电项目线路割接需要35千伏东陈变全停的机会,精心编制东陈变全停C检工作施工计划,安排户外构架、主变维护保养,35千伏和10千伏开关试验,开关柜精益化,一站一库问题整改等工作内容。

同时多次组织专业骨干人员对现场进行了多次踏勘,踏勘后结合现场情况编制综合检修和运维方案,统筹好现场人员的检修工作量,明确分工和责任,在时间紧任务重人员少的客观条件下,最大限度提高工作效率,确保工作的安全。同时运行人员提前做好操作票以及工作票的审核,制定详细的危险点预控措施,力求按照作业标准规范实施。

现场安全作业是保障安全和完成任务的关键。国网象山县供电公司以标准化作业卡为依据,以试验规程为标准,时刻注重设备C检的质量。每一天工作现场的开工收工,每一个检修单位和维保护厂家的配合,每一个工作交接面,都有各自专人负责协调,现场安全管控始终都是重中之重,不敢有丝毫的懈怠。

同时,变电运维人员在停复役操作过程中,增派操作人员,部门领导全程到岗到位。在C检作业中,运维人员做好安全措施,与作业人员积极配合,对作业现场进行全过程安全管控,杜绝违章行为,规避现场安全风险。作业结束时,把好验收关,认真检查核对检修后的设备状态。

此次35千伏东陈变全停C检相对作业风险较小,国网象山县供电公司运检中心安排新进大学生参与学习,在实战中达到锻炼队伍、检验技能的目的,为深化变电运检一体化工作积累经验。


作者: 陈晓敏 符立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浙江象山供电查看更多>电网安全查看更多>变电检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