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打造全能型供电所人才

2020-12-10 09:03来源:国网浙江余姚市供电有限公司作者:吕洪波 赵垚垚关键词:国网余姚市供电供电所供电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人往后倾,把腰上的安全带绷紧,腿伸直,脚踩实了再往上爬……”12月8日上午,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低塘供电所培训教官吴洪捍正带着所里的青年员工在实训场练习登杆。这也是该公司为打造“全能型”供电所营配合一不断提升青年职工整体素质的一个缩影。

据悉,基层供电所每年陆续都有老职工在退休,青年职工也在增补进来,但是青年职工都缺乏配电专业的工作经验,实操能力弱。为解决这一现状,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制定了一系列的“传、帮、带”培训计划,帮助青年职工提升现场作业实操技能。由各供电所实操经验丰富的老师傅承担起对青年职工实操培训的重担。

当日实训前,低塘供电所培训教官吴洪捍首先结合配电线路工种的技能实操教材对青年职工们进行详细的讲解了登杆前的准备措施、登杆注意事项和登杆要领。除了登杆作业的流程和技巧,还着重对现场易发生的安全事故隐患进行交代和讲解。在登杆的实训过程中,青年职工没有一个人喊苦喊累,竭尽全力将每个登杆动作做到标准完善。

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除了实训场进行模拟的实操训练,为打造“全能型”供电所还对青年职工进行了安规、两票、业务系统熟练运用等一系列的理论和实操培训,并且不定期组织测评,将营销和配电融为一体,进一步提升供电所的精益化管理与优质服务水平。

作者: 吕洪波 赵垚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余姚市供电查看更多>供电所查看更多>供电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