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慈溪市供电公司员工为“新慈溪人”送上心理健康大课堂

2020-12-10 16:40来源:国网浙江慈溪市供电有限公司作者:潘玉毅关键词:国网浙江慈溪市供电供电公司员工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10日,国网慈溪市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心理咨询师唐洁应慈溪市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局邀请,来到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利用该校的公共教室为优秀的新慈溪人代表上了一堂心理健康科普课。

当代社会节奏加快、竞争加剧,人们的烦恼伴随着压力而来。一旦现实与理想之间出现矛盾,很多人面对一时难以处理好的问题容易走进死胡同,甚至酿成悲剧事件。12月10日,国网慈溪市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心理咨询师唐洁因慈溪市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局邀请,以PPT展示、图文视频共用的方式,为近百名“新慈溪人”送上了一场趣味十足的心理健康科普课。

“每个人拿好手中的纸,听我指令:现在请把纸对折,再对折,在右上角撕一个口子,再对折,再在左下角撕一个口子……”当天的心理健康课上,唐洁从很多人在生活中经常会碰到的实际情况出发,深入浅出地向在座的“新慈溪人”普及了心理学方面的基础知识,并通过“折纸游戏”,向他们讲解沟通的重要性。同时,她还与“新慈溪人”们分享了情绪宣泄、电影共情、朋友倾诉等缓解心理压力的技巧,让他们心灵遇到“感冒”时可以及时疗愈

“钱海军是一名电工,但是他持善心,行善事,不光自己得到了快乐,还影响了身边的很多人。”课程的最后,唐洁通过播放国网慈溪市供电公司为7位老人圆首都梦的视频,鼓励大家“助人为乐”,获得心灵的愉悦。

作者: 潘玉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浙江慈溪市供电查看更多>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员工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