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国际正文

日本批准MOX燃料制造厂的安全升级措施

2020-12-11 10:10来源:中核智库作者:王兴春 许春阳 张莉关键词:核燃料日本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本核监管局(原子力规制委员会,NRA)批准了日本核燃料有限公司(JNFL)正在青森县六个所建造的混合氧化物(MOX)燃料制造厂的安全升级措施。按照目前的时间表,该燃料制造厂预计在2022年4月至9月之间完工。

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2011年3月发生核事故后,日本核监管局于2013年7月推出了新的核电站安全标准。同年12月,适用于日本核燃料制造厂及后处理设施的新标准也开始实施。乏燃料和放射性废物的贮存和处置设施,以及研究堆和核燃料研究中心,也要执行修订后的安全标准。

日本对不同设施的要求有所不同,但通常包括加强抵御地震和海啸等自然威胁的措施,在某些情况下还包括龙卷风、火山和森林大火。这些标准要求燃料制造厂在发生事故时能够防止放射性物质扩散,并具备防止发生意外临界事件的措施。后处理厂除了这些,还需要专门针对恐怖袭击、氢气爆炸、溶剂泄漏引起的火灾和放射性废液蒸发采取对策。

日本六个所后处理厂和MOX燃料制造厂都已多次延误了竣工时间。根据最新的进度计划,由于需要落实安全措施,包括建造一座新的冷却塔,六个所后处理厂的竣工时间推迟到2022财年上半年(该财年在2023年3月结束)。MOX燃料制造厂预计于2022财年上半年完工。

(来源:微信公众号“中核智库”编译自英国世界核新闻网站  ID:zhzk_cinie  作者:王兴春 许春阳 张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