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提升办电速度 国网宁波市鄞州区供电公司首次应用“阳光业扩一站通”平台

2020-12-11 14:48来源:国网浙江宁波市鄞州供电有限公司作者:张灵 洪浩哲 邵骋凯关键词:国网浙江鄞州供电供电服务阳光业扩一站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10日,宁波市国际贸易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电气负责人方杰人接到了国网宁波市鄞州区供电公司服务调度人员的电话:“您好,贵公司新建的国展中心12馆项目是否有用电需求?”还没申请办电,供电公司怎么知道自己的需求?原来,国网浙江电力正深入推广“阳光业扩一站通”平台,通过与浙江政务服务平台联网,供电人员可第一时间获取平台推送的项目赋码信息,方杰人于几天前在宁波市发改委备过案,供电公司获悉了客户需求信息后,立即进行联系,为其安排专属的客户经理,并着手制定供电方案。

“阳光业扩一站通”平台是一个信息集合平台,它围绕“业扩全流程、配套工程、客户工程”的主线,对外深化政电资源共享,对内加强各专业协同,依托各业务中台,贯通17个专业系统,加快业务办理流程,实现“让电等企业”,全面支撑“阳光业扩”工作举措的有效落地。

“在得知该客户需求后,我们依托供电服务指挥平台上的电网资源可视化界面及各项电网资源信息,不用跑现场,就能对施工临时用电的供电方案进行制定。”国网宁波市鄞州区供电公司营销部专职邵骋凯介绍道。宁波市国际贸易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在东部新城核心区建设的国展中心12号馆,为4栋150米的高楼,涵盖商业、办公、会展等功能,施工用电临时报装容量3000千伏安,正式用电报装容量35000千伏安。

制定完初步方案后,次日,国网宁波市鄞州区供电公司客服中心用电检查班班长庞若冰利用“办电e助手”发起现场联合查勘,庞若冰结合现场情况,利用移动作业终端中的“业扩一体化”程序对初步供电方案进行了微调,现场将临时用电供电方案答复客户。同时,庞若冰根据客户需求,现场又编制了初步正式供电方案和初步配套工程方案,并将其纳入储备项目管理及配套工程前置建设。“有了这个平台,项目业扩进程更加快速、透明、规范,解决了我们客户获取办电信息难、多方沟通不畅等问题,服务赶在需求前,让我们省心了不少!”看着便捷快速的操作过程,方杰人感慨道。

自落实省公司“阳光业扩”十项举措以来,国网宁波市鄞州区供电公司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聚焦“数据驱动”,利用“阳光业扩一站通”服务平台五大体系功能,对客户办电全过程各个服务触点开展数字化管理,通过数据流、业务流、信息流的融会贯通,打破专业壁垒,实现数据融通,业扩服务向“前”延伸,业务办理向“简”迈进,让客户省心省力,不断提升用电体验,推动“获得电力”服务水平再上新台阶。

作者: 张灵 洪浩哲 邵骋凯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浙江鄞州供电查看更多>供电服务查看更多>阳光业扩一站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