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阳光暖灯”行动 让万名老人温暖过冬

2020-12-11 17:06来源:浙江省宁波宁海供电局作者:张跃镪 周宁关键词: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供电服务用电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10日,在宁海县大佳何镇溪下王村,当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桥头胡供电所红船党员队员为该村孤寡老人应荣花拆除几十年破旧的老电线,换上崭新的护套线时,86岁的应荣花布满皱纹的脸上展开了笑颜。她用颤抖的手打开了取暖器,陈旧暗冷的老房子很快充满了温暖。“感谢‘红马甲’,让我这个老太婆能安全放心地温暖过冬了……”。应阿婆照得红彤彤的脸上洋溢着感激之情。

随着寒冬的来临,宁海县山区农村的孤寡老人和有疾老人、空巢老人面临着冬季用电的安全问题。房子老、线路旧就像一颗“定时炸弹”,给老人带来了生活用电危险。为此,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组织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开展了为期2个月的“阳光暖灯”行动。

“每一个老人都是我们的亲人,要常回家看看。”在大佳何镇应家村,85岁的孤身老人黄仁德再次看到穿着红马甲的黄财浩和林宏华时,脸上就挂满了幸福的笑容。就在夏天他俩送上了电风扇,而今天他俩又更换了家里所有的旧电线,换上了明亮的节能灯,送上了取暖器。黄财浩还为爷爷穿上了绵羊袄,使这间只有十多平方的老木屋温暖如春。

而在海拔600多米的双峰山区榧坑村,高度近视的69岁孤寡老人胡士堆,终于因一盏“明灯”再也不用撞头撞脚了,岔路供电所的红船党员服务队队员胡雨松等人不仅帮助老人清扫房屋,更换室内线路、开关,还特意在灶前、床边装上了两盏高亮度的节能灯,这让胡士堆老人高兴得红光满面

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八个供电所的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已先后为桑洲、岔路、双峰、一市、胡陈等山区农村的数百名老人开展了“阳光暖灯”行动,更换室内线路5000多米,换装开关、插座700余个,添换节能灯300余个,赠送取暖电气100余台(党员自行结对)。随着“暖灯”行动的持续,300余名红船队员将继续挺进山区农村,为全县孤、疾、空巢老人用电安全暖冬保驾护航。

作者: 张跃镪 周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查看更多>供电服务查看更多>用电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