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配电自动化报道正文

国网宁波市北仑区供电公司推进小区配电设施改造提升供电可靠性

2020-12-14 20:47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配电设备配电设施国网宁波北仑供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11日,在宁波市北仑区新碶街道隆顺家园小区,国网宁波市北仑区供电公司新碶供电中心工作人员对该小区的地下配电设备进行改造,改造后,该小区的母线转接箱将迁至一楼,进一步提升小区的供电安全可靠性。

小区配电设施改造是关乎老百姓切身利益的民生工程。2013年以来,国网宁波市北仑区供电公司全力配合政府部门梳理和制定小区、尤其是老旧小区改造计划。目前,宁波市北仑区已完成96个老旧小区改造,面积约120万平方米。今年,北仑区按照“应改尽改”“能改尽改”原则,将剩余可实施改造的21个小区列入了“清单”,分三年逐步推进改造工作,共涉及居民约5300户,改造面积约44万平方米。

360截图20201214204707098.jpg

结合宁波市北仑区这一重大民生工程,国网宁波市北仑区供电公司对辖区小区配电设施运行情况进行了摸排,制定出详细的改造计划,具体到每一个需要改造的小区,通过详细的现场查勘制定出工程设计施工方案。“由于一些小区年代久远,空间有限,想要改迁配电设施的位置并不容易,我们与相关部门、人员沟通协调,确定改造方案、施工计划,努力提高居民的满意度。”国网宁波市北仑区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

现场配电设施改造,涉及原有环网柜、变压器、低压柜、母线转接箱等设备的拆除、运输工作,而后在地面施工安装新的配电设施。在居民区施工,施工噪音、绿化破坏等等都是需要考虑的问题。国网宁波市北仑区供电公司结合北仑区政府正在实施的小区改造工程,让配电设施改造与小区的绿化工程、停车位改造、晾晒架等生活设施增设、路面整改同步结合起来,使得改造后的小区发生了翻天覆地变化,得到居民的好评。

让群众的“强烈呼声”变为“热烈掌声”。经过国网宁波市北仑区供电公司对配电设施的“大手术”、“微整形”,改造后的小区不仅供电可靠性得到提升,且环境迎来“蝶变”、居民脸上展“喜颜”。未来,该公司还将同步跟进北仑区政府的改造进展,持续推进小区配电设施改造,让小区供用电“风雨无忧”。(石瑞敏 曾江 倪永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配电设备查看更多>配电设施查看更多>国网宁波北仑供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