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凤翔供电分公司排查隐患严把冬季“老旧小区”用电安全关

2020-12-15 08:16来源:陕西地电凤翔供电分公司作者:刘晋达关键词:陕西地电凤翔供电排查隐患安全用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楼道开关损坏,并且接线口裸露,易发生触电事故,建议进行更换或密封。”近日,凤翔供电分公司组织供电服务人员对东大街大关庙巷36号商住楼的线路等进行隐患排查,并将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分类向用户告知,全力保障小区居民冬季用电无忧。

据了解,针对老旧小区用电环境复杂,电力设施存在维护不到位或无人维护状态,居民用电负荷逐年增长,造成变压器、线路重载现象等突出问题,凤翔供电分公司本着精心排查、贴心服务、细心问诊、放心用电的原则,组织技术人员按片划区对老旧小区进行精查细诊,一是重点对客户变压器、配电箱、内部供电线路、电梯楼道电力设施等实施隐患排查。二是对于排查出的隐患,按照“发现一例整改一例”的原则,主动与小区所辖社区居委会沟通,采取“一对一”的方式,结合老旧小区实际制定相应整改方案,明确隐患整改时间、设备隐患内容、整改措施。三是派出工作人员跟踪服务,做好技术帮扶,确保老旧小区居民安全用电。四是加大安全用电宣传力度,讲解用电注意事项,在面对面解决用电难题的同时,着重提醒居民不私拉乱接、不飞线充电,以免因线路过载引发电气火灾或人身触电,引导大家安全、规范用电,保障老旧小区居用放心用电、安全用电。

同时,该公司为确保老旧小区整改效果,加强过程管理,按照谁牵头、谁检查、谁负责的原则,及时上报安全排查和隐患治理情况,并通过电话回访、抽样调查等途径,确保服务质量和工作效能,积极为老旧小区安全用电创造良好条件。



作者: 刘晋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陕西地电凤翔供电查看更多>排查隐患查看更多>安全用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