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华电集团与海南省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20-12-15 09:19来源:华电集团关键词:华电集团五大发电清洁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13日上午,海南自由贸易港第四批重点项目集中签约活动在海口举行。海南省委书记沈晓明,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冯飞出席并见证签约。温枢刚出席签约活动,余兵代表集团公司与海南省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清洁能源、贸易金融、环保水务以及国际业务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签约活动前,温枢刚与海南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冯飞进行了友好会谈。温枢刚指出,近年来,中国华电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海南自贸港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成立海南公司,积极参与海南自贸港建设。未来中国华电将积极融入国家区域发展战略,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提升在琼投资发展质量,助力海南省经济社会发展。冯飞指出,当前海南进入了新的发展时期,正在抢抓新的重大历史发展机遇,紧扣“三区一中心”战略定位,高标准高质量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形成更高层次改革开放新格局。中国华电作为骨干能源央企,创新能力强、优势资源整合能力突出,在支撑国家重大战略等方面体现了央企责任与担当。希望中国华电紧密结合海南自贸港建设总体规划和功能定位,进一步加大在琼投资发展力度,共同推动海南自贸港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在琼期间,温枢刚认真听取了海南公司工作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海南自贸港“三区一中心”战略定位,主动对接地方需求,为自贸港建设贡献华电力量。二是抢抓海南清洁能源岛建设的重大机遇,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加强科技创新,大力发展清洁能源、新型综合能源和特色海洋能源。三是进一步解放思想、拓宽思路,加大协调力度,积极推动物资、贸易、科工等板块在海南开展业务,打造产业集群,实现集约化发展。四是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员工队伍培养,树立履责担当的企业形象。

集团公司总部有关部门、海南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电集团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清洁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