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慈溪市供电公司“金牌售后”温暖鳏居老人心

2020-12-15 11:53来源:国网浙江慈溪市供电有限公司作者:姚科斌 潘玉毅关键词:国网浙江慈溪市供电线路改造供电服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8日中午,国网慈溪市供电公司的党员志愿者王军浩路过慈溪市宗汉街道史家村,专程去看望了家住周塘墩52号的赵泉迪老人,帮老人查看了室内的照明线路,并向他详细询问了家中最近的用电情况。

现年75岁的赵泉迪老人是国网慈溪市供电公司2017年“千户万灯”残疾人贫困户室内照明线路改造项目的其中一位受益者。2017年9月14日,该公司的志愿者在走访中得知老人长年鳏居,膝下未有儿女,一个人居住在两间破旧的小平房里,当即决定上门进行查看。他们在低矮逼仄的小房间里巡视了一圈,发现老人家中的线路年久失修,存在着严重的安全隐患,便与他约定时间,计划12天后进行室内线路改造。

9月26日,王军浩与该公司的另外2名志愿者来到老人家中。在正式对线路进行整改之前,他们征询了老人关于开关安装、线路走线的意见,为其实施私人定制。老人表示自己平时大部分时间都呆在老年活动室,家里的电视机已经多年不用,让志愿者不要在电视机背后安装插座。王军浩将要求一一记在心里,整改的时候全部满足老人的需求。

线路整改完成后,老人迫不及待地打开电灯,看到原本昏暗的房间变得亮堂了许多,布满皱纹的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王军浩也笑了,并将一块写有整改内容和联系方式的牌子贴在墙上。他告诉老人,有需要可以随时打电话。

农历庚子年正月前后,因为疫情的关系,老人常去的老年活动室关了。呆在家里实在无聊,他把闲置在角落里的电视机又搬了出来,由于自己先前要求不装开关,眼下只能以接线板连接线板的方式接通电源。老人心知这样不安全,但是疫情正紧,又不好麻烦王军浩。忍了几日,3月12日,他还是拨通了王军浩的电话,说明了缘由,并提出了加装插座的请求:“阿浩师傅,本来这个时候是不该麻烦你的,但是每天闲在家里没事做实在是难受。”

15分钟后,王军浩戴着口罩,全副武装地出现了老人家门口。他动作麻利地帮老人安装了插座,并帮老人测试了下家中的用电设施,确保没有问题才离开。离开前,他同老人说:“大爷,以后不要不好意思,不管什么时候,有事尽管打我电话。”

在众多的“千户万灯”改造家庭中,赵泉迪享受到的服务不是个例。事实上,“金牌售后服务”是国网慈溪市供电公司在“千户万灯”项目推进过程中始终恪守的原则。每次整改完成,该公司的志愿者都会将一块写有项目的总负责人、负责人、受益人以及受益人的地址、施工日期、服务内容等信息的牌子贴在墙上,并附上联系方式,要是整改的线路、设备出了问题,只需一个电话,随叫随到。

作者: 姚科斌 潘玉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浙江慈溪市供电查看更多>线路改造查看更多>供电服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