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宁波市鄞州区供电:文明单位打造餐饮节俭新“食”尚

2020-12-15 13:43来源:国网浙江宁波市鄞州供电有限公司作者:洪浩哲 董也关键词:国网浙江鄞州供电主题教育活动文明单位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4日中午,在国网宁波市鄞州区供电公司的食堂里,正排队打饭的小马望了一眼队伍,感叹饭后去拿“光盘小礼品”又要靠“抢”了。记者看到,这些光盘后的小礼品放在餐盘回收区,有黑米、小米和薏仁等粗粮,品种丰富。“为鼓励员工不浪费食物,我们给光盘的员工赠送小礼品。”公司物业经理刘晓波笑着说,这一活动效果很不错,来晚了的员工经常拿不到。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今年11月,根据省市有关部署要求,鄞州深入开展厉行勤俭节约制止餐饮浪费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各级文明单位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做抵制餐饮浪费行为、培养节俭习惯的宣传者、践行者和推动者。

作为全国文明单位的国网宁波市鄞州区供电公司推出一系列小妙招,开展“杜绝舌尖上的浪费”专项行动。不仅在大厅显示屏、食堂内外、取餐台等醒目位置“见缝插针”播放宣传片,张贴节约粮食、文明用餐等宣传展板,还在取餐区创新设置拼盘菜。

食堂负责人俞志波说,“拼盘既满足大家对菜品多样化的需求,又避免了浪费,比较受员工欢迎。”除此之外,记者了解到,鄞州供电公司着力打造智慧健康食堂平台,通过在线统计菜品销量和成本投入等经营信息,提升员工就餐精细化管理水平,杜绝粮食浪费。

一粒米,千滴汗,粒粒粮食汗滴换。记者在走访中发现,不少文明单位除了小份菜,还推出小份饭。在鄞州区行政服务中心食堂,打饭区便陈列着不少“小份饭”“小份汤”,就餐人员可按实际需要拿取所需的分量。“之前我们向全体干部职工发出“惜粮”“爱粮”倡议,倡导大家拒绝“剩宴”,尊重劳动,按需拿饭喝汤,大家纷纷响应。食堂阿姨说,三桶厨余垃圾现在最多装满一桶半。

后勤负责人付宏表示,他们同时对采购、存储、切配、烹饪、厨余垃圾处理等一系列流程实行定岗定责,从各个环节减少浪费,努力在单位内部形成人人节约、人人光荣的良好氛围,将文明单位建设深入推进。

作者: 洪浩哲 董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浙江鄞州供电查看更多>主题教育活动查看更多>文明单位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