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唤醒沉睡资源 挖掘电力基础设施商业化潜力

2020-12-15 13:54来源:浙江省宁波宁海供电局作者:黄婉、胡云杰、费武关键词: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电力设施智慧城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与中国移动宁海分公司的战略合作、党建和创是两家公司的一件大事,是公司下一步工作的总遵循,希望双方以本次战略合作为良好开端,在能源资源节约利用、投资支出节省高效、沉睡资源唤醒等方面继续深化务实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结出新硕果。”12月15日,在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与中国移动宁海分公司举行战略合作、党建和创会议时,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负责人说道。

通过深入挖掘现有杆塔、管廊等沉睡实体资源的共享渠道与商业化潜能,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努力探索电力与通信领域资源共享共治,结合光缆、5G基站等需求,以“安全可靠、依法合规、资源共享、合作共赢”为原则,面向运营商开展杆塔、管廊资源共享商业化运营工作,提高存量资产利用效率,实现基础设施的优势互补和资源共享。

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成立了以分管领导为组长的杆塔管廊资源商业化运营专项工作小组,多部门多方联动形成合力,充分发挥专业协同,并抽调通信专业人员,组成排查小组,全面梳理杆塔、管廊可商业共享资源。排查小组与宁海境内各家运营单位完成商务洽谈12余次,梳理出现阶段中国联通搭挂通信光缆约400公里,中国移动搭挂通信光缆约250公里,中国电信搭挂通信光缆约10公里;基于杆塔、管廊台账清单,排查小组耗时2个月,走访杆塔现场2400余处,梳理出可共享的35千伏及以下杆塔共计42500基,电缆管廊约100公里,形成新台账清单和共享资源分布地图,为后续开展杆塔管廊资源商业租赁、资源监管与维护、大数据应用平台等业务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在坚持以“安全可靠、依法合规、资源共享、合作共赢”为原则下,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充分利用运营商无线频谱等网络资源,联合开展网络建设,开启5G网络共建共享的全新合作模式,将出租资源转变为提供综合服务。在经双方的一致协商下,共同制定了《宁海电力杆塔、管廊资源租赁合同》模板,模板包含了费用结算及支付方式、租赁合作期限、双方权利及义务、违约责任等方面内容,为保障电力设施安全运行,充分挖掘杆塔、管廊资源商业潜力,加快推动多方商业合作等方面奠定科学支撑。

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积极开展电力基础资源共享,助力电信企业节省运营成本、缩短施工周期、快速满足5G网络布署要求,同时支撑智慧城市发展,助力节约土地资源、避免重复建设及重复投资,实现国家基础设施的优势互补和资源共享,多方共惠共赢。

作者: 黄婉、胡云杰、费武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力设施查看更多>智慧城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