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雪天装表接电 全力保障山区电网正常供电

2020-12-15 16:58来源:国网浙江余姚市供电有限公司作者:苗云梦 吕洪波关键词:国网余姚市供电装表接电供电服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山里的雪,来得始终要早一些。12月14日,余姚市四明山镇已经是银装素裹,浙东四明山区迎来了2020年冬季第一场雪。对于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四明山服务站的电力人来说,意味着新一轮的考验来临。

余姚市特殊的地理环境因素决定,往往平原一点雪,四明山深处已是大雪,同一个地区,两个“世界”。按照计划,朱柏良与王金鑫两人今天要去距离四明山服务站20公里以外的芦田村用户王怀良家中进行装表接电

“下午有人在家吗,按照昨天的约定,我们今天要来给你家装表。”中午12时,王怀良就接到了四明山服务站的惊喜电话。“雪那么大,你们进的来吗?”“我们肯定来,放心。”电话挂下,朱柏良与王金鑫两人立马开始准备材料、工器具,身上也穿好工作服、雨靴等,开始前往目的地。

穿过交通管制区,一辆电力车正在满是积雪的山路上缓缓前进,耳边只有风雪的呼啸和轮胎轧过雪地的碎冰声,越往里走,温度越低。“雪虽然不大,但路况不是很好。” 朱柏良指了指车窗外的山路,积雪不厚,但路面湿滑,在风口的地面已经结冰,在路上已经看到两辆滑进了排水沟的轿车,“不是四驱车,这里很难开上去,前面冻的厉害的话,还要绑上防滑链。”据他介绍,这原本20分钟的路程,按如今的山路状况,到用户家中得要40至50分钟了。

下午14时,朱柏良与王金鑫两人到达芦田村,到用户家,还需要爬一段山路,穿过一片厚厚的竹林,雪花随着脚步声簌簌地落进领口,让人不禁缩起了脖子,走过一段崎岖湿滑的山路,远远就看见王怀良已经等在了门口,连连叫他们先喝口热茶。“王伯,我们先工作,先把电给接咯,你这新房子立马也能住起来了。”说话间,两人分工明确地迅速动作起来,王金鑫搭进户线,朱柏良安装表计。两个小时之后,作业结束,此时两人的手即使有手套保护,也是冻得通红。

王怀良看到后又是一阵感谢,朱柏良与王金鑫临走时,还连连嘱咐着他们山路结冰难走,开车一定要注意安全。

接下来几天正是冷空气来临的时候,温度一直都会很低,山里的积雪白天融化,晚上就可能结冰,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四明山服务站的电力人们不敢大意,以“召之即来 来之必战”信念做好抵御暴风雪的准备,全力保障山区电网正常供电。

作者: 苗云梦 吕洪波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余姚市供电查看更多>装表接电查看更多>供电服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