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晋能控股电力集团有限公司成立揭牌

2020-12-15 17:41来源:中国能源报作者:张丽关键词:晋能控股集团晋能控股电力集团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15日,晋能控股电力集团有限公司举行揭牌仪式。晋能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郭金刚出席并讲话。他强调,成立晋能控股电力集团是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重大改革举措。电力集团要着力突破当前电力行业火电利用小时数不断下降、电价不断下降、电力发展空间不断缩小的困境,奋力走出一条大容量、高参数、成本优、效益好的绿色发展之路。晋能控股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 晋能控股电力集团党委书记李国彪主持揭牌仪式。晋能控股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晋能控股电力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长刘文彦介绍集团公司筹组情况。

(来源:微信公众号“中国能源报”  ID:cnenergy  作者:张丽)

晋能控股集团党委专职副书记、副董事长刘敬,总法律顾问、法律事务部部长曹贤庆,董事会秘书、综合办公室主任荣君,组织和人力资源部部长、晋能控股煤业集团党委专职副书记李青安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晋能控股电力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基层单位主要负责人、机关中层以上人员及职工代表等参加揭牌仪式。

晋能控股电力集团是晋能控股集团三大产业板块集团之一,由原晋能、同煤、潞安、阳煤和晋煤五大集团的电力企业合并重组而成。重组整合后的晋能控股电力集团发电门类齐全,包括燃煤、燃气、水电、风力、光伏、瓦斯发电等六大类,所属企业覆盖全省各市以及陕西、河北、山东、内蒙古、新疆、西藏等地区。发电装机、发电量、供热量均位列全省第一。

12月15日上午9时,郭金刚为晋能控股电力集团有限公司揭牌,并代表晋能控股集团党政表示祝贺。

郭金刚简要分析了当前电力产业发展面临的困境,并对电力集团下一阶段发展提出七点要求。电力集团要积极对接国家、山西省及晋能控股集团“十四五”发展规划,为“十四五”发展谋好篇、布好局,确保做到“心中有数”;要充分借助“晋电送豫、晋电送鄂、晋电送浙、晋电送苏以及晋电送京津冀”有利时机,积极发展大容量高参数的火电项目,调整机组结构,进一步提升效率和效益;要积极参与供电通道的建设,抓紧抓好在建项目,力争进入国家“十四五”电力发展规划;要积极发展新能源,提高新能源占比,改善能源结构,走清洁能源发展的路子;要认真组织实施“降本增效、减人增效、提效增效”,逐步降低电力企业运行成本;要进一步提高资产证券化率,提高融资比例,降低企业负债率;要全力以赴完成好省委省政府提出的“把煤炭优势转换为电力优势,把电力优势转换为电价优势,把电价优势转换为山西集聚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未来产业的优势”任务要求,为山西省转型发展和晋能控股集团的大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李国彪表示,晋能控股电力集团作为晋能控股集团三大产业板块集团之一和全省最大发电企业,既承载着实现煤电一体化,降低电价成本,打造我省战略新兴产业的电价“洼地”和发展“高地”的重要使命,也肩负着晋能控股集团高质量转型发展、打造世界一流现代能源旗舰劲旅的时代重任。晋能控股电力集团的广大干部职工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和晋能控股集团的工作要求,充分发挥煤电一体化优势,带头执行好、落实好战略性新兴产业电价机制改革政策举措。要抓紧抓好整合重组各项工作,圆满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要对标对表“全国电力行业前十”目标,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谋划明年发展思路及“十四五”规划,努力构建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现代化电力集团,为晋能控股集团加快构建世界一流高科技、高效率、智能化、环境友好型的现代能源旗舰劲旅做出积极贡献。

刘文彦简要介绍了晋能控股电力集团筹组情况,并表示,晋能控股电力集团将继续贯彻落实晋能控股集团的决策部署,全力推进重组整合工作,加快推进财务审计、资产评估,统筹推进资产、股权划转工作,积极找差距、补短板,坚决完成全年的目标任务,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认真谋划好明年的各项工作,编制好晋能控股电力集团“十四五”规划,坚决守住“安全、稳定、舆情、环保、金融、投资决策、廉政”七条红线,实现“四个稳定”,努力建设“三零单位”。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实现党建和企业重组整合、生产经营、改革发展的紧密结合和同步推进,为更好推动能源革命和支撑山西高质量转型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晋能控股集团查看更多>晋能控股电力集团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