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市场正文

华能两家电厂在“十四五”期间发展燃煤耦合污泥发电的规划

2020-12-17 10:15来源:《中国华能》关键词:污泥耦合发电燃煤耦合污泥发电华能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十四五”规划建议:加快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强化国土空间规划和用途管控,落实生态保护、基本农田、城镇开发等空间管控边界,减少人类活动对自然空间的占用。

持续改善环境质量。增强全社会生态环保意识,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继续开展污染防治行动,建立地上地下、陆海统筹的生态环境治理制度。

提升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坚持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构建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

全面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完善市场化、多元化生态补偿,推进资源总量管理、科学配置、全面节约、循环利用。

珞璜电厂

为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发布的十四五规划建议对于改善生态环境和绿色发展的要求,珞璜电厂与重庆水务集团组建的污泥处置合资公司计划在“十四五”时期扩建污泥耦合发电二期工程,预计日处理湿污泥600吨。电厂将积极推进合资公司与华能长江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合作,针对重庆地区污泥特性,大力推进科技创新,优化污泥处置工艺,提升设备的适应性和可靠性。二期扩建工程投产后,合资公司日处理湿污泥能力将达到1200吨,占重庆市污泥生成总量的近三分之二,大幅增加电厂供热的同时进一步放大电厂公益职能,有力推动电厂向综合能源服务企业转型。

污泥耦合发电项目依托现役煤电高效发电系统和污染物集中治理设施,构筑城乡生态环保平台,兜底消纳污水处理厂、水体污泥等生物质资源,解决污泥处置缺口,破解污泥垃圾围城的社会治理难题,实现城市生活污泥“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和规模化”处置,致力打造“城市污染物终结者”的称号,必将为重庆市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共抓长江大保护作出积极贡献。

杨柳青热电厂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指出要坚持新发展理念、着眼推动高质量发展,强调“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对深入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加快推动绿色低碳发展作出重要部署。面对电力市场进一步放开,交易价格下行的不利形势,杨柳青热电厂牢牢把握“城市电厂”定位,不断拓展综合能源服务市场,建设的天津市唯一批复的燃煤耦合污泥发电技改项目将于年内投入商运,在加快推动经济社会向绿色发展转型的同时,也为企业开辟新的利润增长点。

“十四五”期间,电厂将进一步拓宽思路,不断提高资源利用效率、融入天津绿色转型发展。一是以建设“无害工厂”为先导,积极探索城市固体废弃物处置的新方向、新内容。结合三期机组燃煤耦合污泥发电技改项目的实际投运情况及天津市污泥处置市场的需求情况,积极推进四期机组燃煤耦合固废发电技改项目。在此基础上,依托科技创新,深入探讨“危废”的处置路径,潜心打造“城市废弃物无害化处置中心”。二是发挥区位优势,充分利用企业闲置土地和城市屋顶资源,积极打造光、充、储一体的综合能源服务示范项目。此外,瞄准城市热电联产服务需求,以区域供汽项目开发为依托,以供热能力提升和供热项目拓展及供热品牌打造为目标,积极打造“城市综合能源服务中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泥耦合发电查看更多>燃煤耦合污泥发电查看更多>华能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