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电力红马甲”护航 退役军人乡村创业“红如火”

2020-12-17 10:16来源:浙江省宁波宁海供电局作者:张跃镪 周宁关键词:国网浙江宁海供电供电所党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16日,在宁海县大佳何镇毛洋村火龙果基地,大棚里的火龙果挂满枝头。基地负责人袁珍宝看到身穿红马甲的“电力红船党员服务队员”的到来,他的心瞬间涌动起暖流,“有电力红马甲的闪电式服务,基地的几百万斤火龙果在今年春节前肯定能获得好收成。”袁珍宝一路小跑地赶到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桥头胡供电所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黄财浩和吴善标面前,感谢“红马甲”为基地“雪中送炭”。

     

袁珍宝是毛洋村火龙果基地的创始人,种植面积达到140多亩,由于品质好,甜度高,火龙果供不应求,每年可为他带来20多万元的收入,“在农村生活的几万名退伍军人中,我希望用我的劳动成果告诉他们,军人退伍永远不能褪色。”袁珍宝一脸豪气。

1976年入伍的袁珍宝,在金华一军三师九团服役四年,年年获立三等功,但因名额有限而未能上战场。他说,作为军人未能上战场为国而战这是他一生的遗憾。1980年退伍回乡后,袁珍宝先后在乡办厂当过供销,在涨坑酒厂当过酿酒师,是村里的第一个“万元户”。也许是军人本色,他立志带领乡亲们一起致富,于2005年回到了毛洋村,被村民推选担任村书记。在他的带领下,毛洋村从过去的破落村发展成镇里的富裕村。

2018年,一场大病之后,袁珍宝放下了村书记的担子,但又组织村里的几位病弱村民和退伍军人承包140多亩土地建起了火龙果基地。在创建初期,桥头胡供电所的共产党员服务队以最快的速度完成了基地供电,并义务为基地敷设喷灌管道,安装电动农药喷雾器,在电气化农用设备保障下,火龙果基地第二年就获得了200多万元的收入。火龙果从生长到成熟期间,都需要杀虫,这都离不开电力的保障。“昨天,我们的电动喷雾器不知什么原因坏了,上午一直在查,多亏有你们电力红马甲上门服务,帮我们解除了困难,真是雪中送炭啊!”袁珍宝笑得满脸生花。


   

袁珍宝告诉我们,退伍军人回乡务农,要想在农村、田间大有作为,但现代农业处处都离不开电力的支持,而电力红马甲就是所有退伍军人创事创业的“战友”。有红马甲在,退伍军人在希望的田野上永远充满了希望,创业必定“红如火”。

在宁海广大农村,像袁珍宝这样的回乡退伍军人高达几万人。为退伍军人创业保驾护航,这是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爱国拥军的服务目标。为此,八个基层供电所的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纷纷为退伍军人当起了用电“后勤兵”,为他们在水产养殖、花木培育、果树种植等打开了用电绿色通道,开展用电安全知识宣讲,提供用电业务咨询。

退伍军人过去为国防建设、国家安全作出贡献,电力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今天就应该为他们做出奉献,以最好的服务、最优的电力让他们退有所依,养有所靠。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正是抱着这样的目标和使命,使全县几万名退伍军人在优质电力服务的护航下,在农村大地上过上了红红火火的好日子。


作者: 张跃镪 周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浙江宁海供电查看更多>供电所查看更多>党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