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企业正文

华能“十四五”核电发展建议及石岛湾核电规划

2020-12-17 10:43来源:《中国华能》关键词:华能集团核电规划石岛湾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十四五”规划建议: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促进各类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支持企业牵头组建创新联合体,承担国家重大科技项目。

石岛湾核电公司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十四五”规划建议》,璧画了国家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也为国家能源转型进入新发展阶段明确了奋斗目标。核电是清洁能源发展的重要支撑点,也将迎来发展战略机遇期,华能核电产业势必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石岛湾核电公司作为华能核电产业的排头兵,将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努力奋斗、真抓实干把愿景变成美好现实。

一是始终坚持“安全第一、质量第一”,务期建成高温气冷堆示范工程,引领核能技术发展。要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温气冷堆示范工程的重要批示,安全高效推进“聚力攻坚杯”劳动竞赛,务期建成国优工程。坚持创新引领,以高温气冷堆课题研究为抓手,依托示范工程出经验、出标准、出成果,全面掌握四代核电关键核心技术,实现高温气冷堆规模化推广应用,引领国家核能技术发展。

二是坚持不懈建好石岛湾核电基地,推动华能核电高质量发展。要抢抓《国家核电中长期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的政策机遇,尽早实现压水堆扩建项目的突破发展。坚持以集团公司核电产业发展战略规划为实施纲要,紧盯“113"战略目标,多措并举打造华能核电板块基石,把石岛湾核电建设成人才、管理、创新、培训、窗口基地,为集团公司加快建设“三色三强三优”世界一流能源企业赋能添彩。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能集团查看更多>核电规划查看更多>石岛湾核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