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报道正文

长江电力“智慧长江与水电科学湖北省重点实验室”首届学术委员会会议召开

2020-12-17 10:48来源:三峡集团作者:樊启萌 华小军关键词:长江电力智慧水电水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11日,三峡集团所属长江电力“智慧长江与水电科学湖北省重点实验室”首届学术委员会会议在三峡坝区召开。会议听取了该实验室2020年度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实验室五年规划、开放研究基金申报项目初审结果。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张超然,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挪威工程院院士郭生练及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长江电力总经理张星燎、副总经理陈辉代表长江电力参加会议并分别致辞。

学术委员会在充分肯定实验室2020年度工作成效的基础上,提出了富有建设性和前瞻性的咨询建议。郭生练表示,希望实验室经过两三年的培育,达到优秀省级重点实验室的标准,为下一步申请国家重点实验室奠定基础。张超然院士表示,希望实验室发挥三峡集团水电优势,聚焦长江水资源综合利用,提高长江电力、三峡集团社会影响力。

张星燎致答谢辞。他表示,长江电力一定会认真总结和汲取各位委员专家的意见建议,全力推进实验室建设取得新成效。他指出,希望实验室主动融入三峡集团重大发展战略、高水平开展科学研究、加快构建科技创新体制机制;自觉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指导实践,主动融入长江电力十四五规划目标,坚持高站位、高水平建设目标不动摇,一张蓝图绘到底,把科研打造成长江电力一张新的名片。他强调,长江电力将为实验室开展工作提供全方位保障。

本次学术委员会会议的召开,为实验室今后的学科建设、科研发展指明了方向。后续,实验室将聚焦科技前沿、经济主战场和国家重大需求,在智慧长江、水电科学、流域水资源综合利用、巨型电站梯级调度等方面积极开展科学研究,加快重大成果产出和应用,为下一步创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奠定坚实基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长江电力查看更多>智慧水电查看更多>水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