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浙江宁波供电公司:更换“元老”级电缆为城市主干线注入“新血管”

2020-12-17 15:03来源:浙江宁波国网宁波供电公司江北供电分公司作者:洪琦 王陈玲关键词:国网宁波供电电缆电缆通道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开工了,大家注意安全,工作规范!”一声响亮的号召声点燃了冬日的清晨。12月17日,在庄桥街道北环西路农业银行旁的育才变育庄N977线出线10千伏电缆敷设现场,浙江宁波供电公司十余名工作人员开启了一天的工作。

据悉,这一区域内的10千伏电缆自投运至今已长达十余年,可以说是“元老”级别的电缆。因使用年限久,受环境和外力的影响,电缆老化严重,且电缆通道邻近污水沟,近期降雨后发现电缆通道内混凝土墙面多处漏水,形成严重积水,最深处可达1.5米,严重影响了电缆线路的安全运行,为保障该区域的可靠用电,电缆更换且移位成了首当其冲的任务。

北环西路为城市主干线,车流量大,周边居民住宅区、商业楼集聚,为了尽量减小施工对交通和区域供电的影响,浙江宁波供电公司高效组织,多次前往现场勘察,切实做到方案最优、工期合理、措施到位,针对电缆敷设路径车流量大的因素,本次作业从14日开始,分4天开展,施工期间避开车流量、用户用电高峰期。

施工现场,工作人员多点轮番作业,依次完成电缆规格型号核对、明确电缆路径等一系列准备工作。尽管当天室外温度还不到5度,在狭隘闷热的电缆井内进行电缆搬运、割接、搭头,他们的衣服仍然被汗水浸透。

下午4点,经过长达40多个小时的奋战,施工人员终于将崭新的电缆放入新的通道,顺利完成了北环西路电缆移位工程,为110千伏庄桥变和220千伏育才变换上了一段“新血管”。

作者: 洪琦 王陈玲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宁波供电查看更多>电缆查看更多>电缆通道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