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水泥杆“退役”铁塔“上岗”保山区用电可靠

2020-12-17 15:25来源:国网浙江余姚市供电有限公司作者:郝双程关键词:国网余姚市供电安全生产电力巡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检查一下安全带系好了没有,小心一点!”12月17日,在罗卜岙山区电力线路改造现场,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业务管理室工作负责人周冬平对铁塔上工作人员提醒道。

据了解,黄明C921线罗卜岙支线地处山区地带,线路为裸导线,且线路上多为12米高杆塔,线路距树木较近,在台风天气树木经常碰到线路引起故障,严重影响山区120多户居民的生产和生活。为满足当地用户可靠用电,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业务管理室现场勘查后决定采用铁塔替换掉水泥杆,提高罗卜岙支线一段约500米的高度,使线路与树木之间的距离拉开,进而提高用电可靠性。

当天,施工人员在早上7点30分就全部到位,放置好工作所需工具、材料,布置好安全措施准备开工。工作中一项项步骤均按安全规程要求执行,施工人员分工协作,有统筹指挥的,有传递信号的,更换线路设备的,各尽其职。大家凭借着扎实的技能和丰富的工作经验,在杆塔上下熟练的操作着。“今天我们采用21米高的铁塔来替换掉水泥杆,线路与树木的距离明显拉大,供电可靠性大大提高,以后台风天气再也不用冒着雨进山砍树了。”业务管理室工作人员说道。

下一步,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将继续推进山区线路改造工程,提高城南区域电网抵御台风灾害能力,保障山区居民可靠用电。


作者: 郝双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余姚市供电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电力巡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