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慈溪市供电公司以书为媒为职工搭建八小时外快乐驿站

2020-12-17 17:04来源:国网浙江慈溪市供电有限公司作者:蔡幸盈 姚科斌 潘玉毅关键词:国网浙江慈溪市供电企业文化企业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把这些书放到企业文化俱乐部去,让大家共享。”11月15日下午,国网慈溪市供电公司收到了由宁波市总工会寄来的厚厚5摞书,随后由工作人员搬到企业文化俱乐部,让公司员工“感受文字之美,尽享读书之乐”。

国网慈溪市供电公司企业文化俱乐部成立于2012年5月,由职工书屋、道德讲堂、运动场馆、阳光心灵港湾等多个部分组成,为员工学习知识、获取信息、提高素质、丰富文化生活搭建了一方平台,可满足多层次、多方面、多样性的精神与知识文化层面的需求。俱乐部设有专门的管理人员,下班后和周末时间面向全体员工开放,来此看书、健身的人络绎不绝。

企业文化俱乐部的书籍涉及电力专业知识、文学、科普等多个领域,以适应不同年龄阶段、不同兴趣的员工阅读所需。经过8年时间的增补完善,现有各类报刊、书籍近9000册,同时还有各类电子音像制品。书屋里还放置了供阅读使用的桌子和椅子,方便来看书的人坐在一起阅读、交流,并免费供应茶水饮料。此外,书屋还有8台外网机,职工可以在上面查阅、浏览各种最新资讯。通过这个集阅览、读书、上网多功能于一体的“读书驿站”的构建,国网慈溪市供电公司极大地满足了广大员工的精神文化需求。

除了借阅书籍,提升文化修养和知识储备,该公司工会还会定期组织文学采风、读书沙龙,让该公司的读书爱好者以书会友,通过分享各自喜爱的书籍,交流书籍内容、畅谈读书感悟、朗读最打动自己的片段等形式,营造“勤读书、乐读书”的氛围。如今,该公司在各个基层站所也设立了职工书屋,并相继获得“浙江省工会示范职工书屋”的多项荣誉,为推动全民阅读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作者: 蔡幸盈 姚科斌 潘玉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浙江慈溪市供电查看更多>企业文化查看更多>企业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