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慈溪市供电公司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走村入户开展冬季安全用电宣传

2020-12-17 17:08来源:国网浙江慈溪市供电有限公司作者:姚科斌 潘玉毅关键词:国网浙江慈溪市供电党建供电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大爷大娘,天气冷了,使用电器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安全,电热毯不用的时候记得关闭电源,以免发生火灾。”12月16日,国家电网浙江电力(慈溪)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来到慈溪市观海卫镇小团浦村,向当地村民宣传冬季取暖需要注意的安全用电知识,通过科普讲解,提升村民们的安全用电意识。

进入冬季以后,气温持续走低,城乡住户家中的电烤炉、电热毯、电暖气等大功率电器相继开启。为保障用电的安全可靠,国网慈溪市供电公司以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为依托,组织各个供电所、服务站的工作人员走村入户,在各自辖区内集中开展了冬季安全用电宣传活动。工作人员依照划分的片区,深入农村,特别针对独居的老年人、残疾人开展了室内用电设施、设备的检查,整治、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并积极指导村民做好家用电器的安全检查和防护措施。

当天上午,该公司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的队员们来到慈溪市观海卫镇小团浦村,向村民尤其是一些儿女不在身边的空巢老人发放了安全用电相关的宣传资料,并为他们详细讲解了冬季家电设备的安全使用方法、用电故障处理和防人身触电急救等知识,提升他们的安全用电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同时还帮助他们检查和处理了家中的用电隐患。

截至目前,该公司冬季安全用电宣传已经开展了半个月,下一步,该公司将针对中小学生群体,在放假前为他们上一堂电力安全科普课,让他们把安全的种子带回家,努力营造全社会安全用电的良好氛围。


作者: 姚科斌 潘玉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浙江慈溪市供电查看更多>党建查看更多>供电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