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项目正文

巴基斯坦计划修建装机100MW的罗赫达斯水电站

2020-12-18 09:32来源:水利水电快报作者:快报编译组关键词:水电站水电建设水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巴基斯坦水电开发署(WAPDA)计划修建装机容量100MW的罗赫达斯(Rohtas)水电站。罗赫达斯工程将在防洪、灌溉和发电方面发挥作用,缓解地区洪水威胁,并提供廉价的水电资源。

(来源:微信公众号“水利水电快报”  ID:slsdkb1234  作者:快报编译组)

目前,WAPDA正在积极评估罗赫达斯电站项目的可行性。WAPDA主席M侯赛因(Muzammil Hussain)表示,罗赫达斯水库将有效抵御毁灭性洪水,并增加耕地灌溉面积。他要求相关负责人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完成项目可行性研究及其他评估任务。

罗赫达斯大坝将建于吉拉姆(Jhelum)河的支流喀汗河(Kahan)上,喀汗河流经吉拉姆地区迪那(Dina)镇以南约7.5km处的罗赫达斯要塞(Rohtas Fort)峡谷。罗赫达斯大坝将主要用于防洪,在汛期拦蓄上游曼格拉(Mangla)水库的下泄洪水,并通过水力发电提供廉价电力资源。该项目还包括修建一条输水通道,连接曼格拉水库和罗赫达斯水库,引调多余洪水。初步研究表明,罗赫达斯水库库容约为24.67亿~37.00亿m3。

M侯赛因还表示,WAPDA部署了巴基斯坦加强水资源利用的一揽子战略计划,包括在建的默罕默德(Mohmand)坝、巴沙(Diamer Basha)坝、库拉姆坦吉(Kurram Tangi)坝一期工程和达苏(Dasu)水电站一期等一系列水电项目。

(编译自www.hydroreview.com)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电站查看更多>水电建设查看更多>水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