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浙江电力(慈溪)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助力大棚蔬菜温暖过冬

2020-12-18 10:40来源:国网浙江慈溪市供电有限公司作者:胡颖 姚科斌 潘玉毅关键词:国网浙江慈溪市供电漏电保护器党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以前种菜,收成主要靠天,现在科技发达了,种菜靠电,冬天尤其如此。你们给我们这么一看啊,我的心里踏实多了!”12月5日,看到正在自家蔬菜大棚里忙着检修线路、水泵、卷帘机等用电设备的国网慈溪市供电公司城区供电中心的工作人员,家住慈溪市古塘街道金桥社区的菜农胡大叔满面笑容,连连道谢。

随着气温的骤降,现代大棚作物对于用电的需求来得愈发迫切。为确保辖区内的蔬菜大棚用电无忧,国网慈溪市供电公司城区供电中心组织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采取有力措施,开展了安全用电隐患排查治理活动,为大棚种植户们提供“保姆式”的贴心服务。12月开始,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的队员们对大棚种植户的供电线路和设备进行了拉网式排查,重点对大棚内架设的通电导线进行检查,对老旧的开关、漏电保护器进行更换,对个别大棚内的“地爬线”“蛛网线”等私拉乱接现象进行整改,并在每个大棚前张贴安全用电知识挂图和用电服务指南,指导农户安全用电,消除潜在隐患。

为了使用电安全意识深入人心,队员们还在种植户相对集中的农业园区里摆摊问诊,向广大农户讲解冬季用电安全知识,发放用电指导手册,使大棚里的蔬菜“温暖度冬”,帮助农民增收。


作者: 胡颖 姚科斌 潘玉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浙江慈溪市供电查看更多>漏电保护器查看更多>党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