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宁波市鄞州区供电公司:无人机特巡护航山区电网安全供电

2020-12-18 17:56来源:国网浙江宁波市鄞州供电有限公司作者:郑之超 徐鲁伦关键词:国网浙江鄞州供电无人机巡检电网线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风力稳定,无人机飞行正常,初步观测线路塔杆无覆冰且运行状态良好。”12月18日,在宁波市鄞州区塘溪镇管江村的山上,国网宁波市鄞州区供电公司输变电运检中心员工徐鲁伦、蔡超波对110千伏祥嵩隐1639线实施精益化飞行巡检,及时发现消除线路隐患,确保低温天气电网运行安全可靠。


连日来伴随冬日寒潮的降临,宁波气温骤降,导致部分山区电网线路设备存在覆冰现象,电网安全运行接受考验。为此,国网宁波市鄞州区供电公司严密部署,合理安排,利用高科技设备和手段,对偏远山区重点线路及设备展开智能化巡检及消缺,全力保障居民企业用电安全平稳。

18日清晨,该公司输变电运检中心员工徐鲁伦、蔡超波早早来到位于塘溪镇的高山上,开始了半天的巡检任务。他们先是对巡线无人机做着各项调试,一切就绪后,飞行手徐鲁伦缓缓拉动控制杆,无人机呼啸着向山顶高处的铁塔飞升……5分钟后,无人机达到预定高度,根据系统平台31号塔的定位,无人机自动执行巡检任务。在30米的高空,无人机绕着铁塔徐徐而飞,每隔2秒自动拍摄一张照片,30分钟后相隔2千米的5座铁塔智能化巡检任务顺利完成。经初步判断,绝缘子无裂痕,线路无覆冰等现象,设备运行正常。

“无人机收集的照片将归档导入平台系统,自动研判分析设备各隐患点,更高效地保障低温等恶劣天气中供电安全。”徐鲁伦一边点击着操控屏说。与此同此,运检人员对电力线路走廊进行及时清理,检查铁塔接地线、螺钉等牢固状况,及时梳理整改缺陷隐患,确保不留一片死角。

针对低温天气,国网宁波市鄞州区供电公司严格落实低温天气线路、设备巡视责任,及时掌握低温天气负荷现状和负荷分布,加大对山区电力生命线的易覆冰段线路的全方位巡查力度,同时做好预警机制、加强对恶劣天气抢修、巡线小组和物资准备的检查和落实,做好防灾抗灾的各项准备工作,全力保障低温天气的电力供应,确保让用户用上安全电、放心电。


作者: 郑之超 徐鲁伦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浙江鄞州供电查看更多>无人机巡检查看更多>电网线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