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宁波市鄞州区供电公司:21基电力铁塔全线贯通为企业发展注入新动力

2020-12-18 17:59来源:国网浙江宁波市鄞州供电有限公司作者:邵亚波 胡春华关键词:国网浙江鄞州供电用电负荷电力管线工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最后一基铁塔验收完毕!”12月17日,在宁波市鄞州区沿海中路边的农田里,2名电力员工从一基标有“21号”字样的输电铁塔上爬了下来。当天,国网宁波市鄞州区供电公司有关部门和人员对220千伏咸祥变——宁波博威35千伏电力管线工程项目进行竣工验收。


220千伏咸祥变——宁波博威35千伏电力管线工程,是一条电力专线,从咸祥变电站直达宁波博威新材料有限公司用户变电所。该公司是宁波博威合金材料有限公司的全子公司,于2018年筹建,规划产品主要用于智能互联网、智能终端设备、新能源汽车、半导体等行业高端市场,满足世界500强企业及行业龙头标杆企业的需要,年产特殊合金带材可达到5万吨。

该公司建于鄞州区瞻岐镇鄞州经济开发区,随着新厂区扩建和生产要求,供电迫在眉睫。为了满足企业用电,该企业新建35千伏用户变电所一座,建设2台主变,容量为16000千伏安,最高用电负荷可达到26005千瓦。该项目不但能保证企业新厂区的生产用电,还能提高整个滨海工业区的供电可靠性。

“21基输电铁塔,足足有400多吨重的钢架,还有沿线11公里线路,我们从盛夏一直干到隆冬,今天总算大功告成。”工程负责人毕伦说。为了博威新厂区早目开工生产,鄞州区供电公司急用户所急,全力以赴。据悉,该电力管线架设工程需建26米高四回路的铁塔21基。从今年6月份基建工程项目动工,首先要修建电缆井等基础设施,在建设过程中涉及到沿线村庄的400多户村民及蔬菜瓜果地、排污管道等。为此,鄞州区供电公司一边着手项目建设,一边对所有涉及到的农田等做妥善的避让和处理,特别是修建浇筑63至64号电缆井时,混泥土车辆会影响到工业区数十家企业车辆进出。为了不造成道路拥堵,供电公司员工在盛夏的8月份,只用了三天两夜就完成了这两个电缆井的浇注,使企业和村民没有受到施工建设影响,保证企业和村民的财产免受损失。


作者: 邵亚波 胡春华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浙江鄞州供电查看更多>用电负荷查看更多>电力管线工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