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盐城公司:巡视来约谈 巡察去画像

2020-12-21 08:40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 文 陈 昕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企业管理党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最近,国网盐城供电公司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龚彧分别与7家基层单位纪委书记“一对一”约谈,全面了解各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督促基层纪委书记履责。7名纪委书记分别围绕主要特色亮点工作、两个责任落实情况、队伍建设与能力培养等方面对今年以来的工作作了汇报,对本单位的领导班子成员进行逐个“画像”。

我们说,党组织和工作往往覆盖至全域和生产一线,基层党组织分布广、数量多、管理难度大,一些企业单位往往不可避免地存在党的建设弱化、虚化、边缘化等问题。国网盐城供电公司以问题为导向,针对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组织功能弱化,抓党建层层衰减等现象,公司纪委专门制定了约谈方案和个性化的约谈提纲,把约谈内容重点分为履职尽责情况、下步工作打算、对本部门关键岗位人员监督情况和廉洁防控情况四个方面,公司党政负责人、纪委书记全程参与对中层干部的约谈,约谈采取“多对一” 、“面对面” 形式传导压力,确保中层干部自戴“金箍圈”,自念“紧箍咒”。

国网盐城供电公司还选拔组织、党建等5个专业63名经验丰富的业务骨干,建立市、县两级巡察“专家库”,按照“一次一授权”“地域回避、任职回避、公务回避”原则,从“专家库”中抽调专人成立巡察组;对于在各个专业部门征集到的和以往巡察发现的问题,建立典型问题库,巡察组根据分配的巡察对象提前量身定制谈话方案,以亲情沟通的模式与一线员工“零距离”接触,根据谈话对象的文化程度灵活制订谈话提纲;通过区分党支部问题类别、性质等,形成支部个性化问题清单,再结合被巡察党支部的支部评价,存在问题及意见建议三个方面,勾画立体、精准的生态“画像”。

由此,我们要学习国网盐城供电公司的做法和经验,点准“巡视穴位”,对被约谈对象逐个问诊把脉、对症下药,直接把责任和压力传导到业务工作“神经末梢”,做到“精准画像”,靶向发力,优势互补,层层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才能推动党建水平的提升,才能促进政治生态好转,进而做到巡视向巡察借力,巡察向巡视借势,为公司健康稳定发展提供纪律和作风保证。


作者: 吴 文 陈 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企业管理查看更多>党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