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国家电投党组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力投身碳达峰、碳中和工作

2020-12-22 09:00来源:国家电投作者:陈晨晨关键词:国家电投五大发电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21日上午,国家电投党组书记、董事长钱智民主持召开2020年第五次党组(专题)会,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谋划部署国家电投“十四五”发展举措和2021年JYKJ重点任务,深入推进“2035一流战略”落地。国家电投党组副书记、总经理江毅,党组副书记、董事祖斌,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陈维义,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王树东,党组成员、总会计师陈西参加会议。

会上,钱智民领学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主要精神,并结合参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现场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切身体会,聚焦党中央将“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作为明年全国经济工作的重点任务谈了五点认识:

一是随着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推进,太阳能和风电未来发展的增长空间广阔,将为能源行业创新驱动、技术领先提供广阔空间和市场。

二是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把“发-储-输-配-售-用”产业与智能化、信息化联系起来,将为我国能源行业上下游产业链升级创造良好条件,也将为国内大市场大循环提供基础条件。

三是碳达峰、碳中和将大力促进新能源产业的发展,不仅有利于解决能源结构的优化问题,促进国家能源安全,而且将为新时代经济发展和就业提供强大动力。

四是发展综合智慧能源,走绿色发展道路,将成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支柱,也将成为建设智慧城市和美丽乡村的现实路径。

五是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是全世界关于气候变化的共识,将为我国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促进形成双循环提供宽广舞台。

钱智民强调,国家电投上下要结合工作实际,将学习传达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七十五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上的讲话和在气候雄心峰会上的讲话精神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认真审视自身工作,做好工作总结,思考规律性认识,分析不足原因,进一步提高对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和“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思想认识。

就贯彻落实工作,钱智民作出两个方面的部署:

一是在指标体系建设方面,要结合碳达峰、碳中和要求,将碳排放的指标纳入国家电投2021年度JYKJ指标体系中,并同步测算“十四五”期间碳排放指标任务。同时,要结合企业实际,把“构建新发展格局”在JYKJ指标中体现出来,突出对综合智慧能源和配电网、绿色交通等领域发展的导向作用,推进构建国家电投新发展格局。

二是在企业改革方面,要在2021年度JYKJ指标体系中突出改革三年行动重点任务,明确着力点,深挖潜力。要将创新放到最重要的位置上,解决约束创新的体制机制问题。通过资本运作,对投资结构、产业结构、资产结构等领域进行优化调整,不断提高国家电投发展质量水平,确保“十四五”开好局,实现2021年各项工作平稳起步。

国家电投总助总师总监,各协调指导委员会、专家委办公室、总部各部门及有关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电投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