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企业正文

苍南县核电数字化仪控仪表产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成功签约

2020-12-22 09:22来源:苍南新闻网作者:陈薇拉 陈义涛关键词:三澳核电核电项目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18日下午,三澳核电融合发展高层对接会在苍南召开。在县长张本锋、苍南核电公司总经理夏林泉、北京广利核公司总经理江国进等领导嘉宾的共同见证下,苍南县核电数字化仪控仪表产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成功签约,这是三澳核电首个核关联先进制造业项目,标志着核电项目与地方融合发展迎来了又一里程碑。

签约仪式上,县人民政府、中广核苍南核电有限公司、北京广利核系统工程有限公司、浙江苍南仪表集团有限公司共同签署了《苍南县核电数字化仪控仪表产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县政府与中广核苍南核电公司签署了《苍南核电交通项目合作补充协议》;上海中广核工程科技公司与苍南仪表签署了小三箱合作采购意向书。

据了解,此次签约的数字化仪控仪表项目主要涉及核电相关生产线建设以及产品制造能力培养,将进一步拓展双方在数字化领域的合作空间,打造数字化仪控产业链的深度国产化,并依托三澳核电基地,在绿能小镇建立辐射东南区域的运维基地,为核电基地提供运维服务和保障。而根据交通项目补充协议,中广核苍南核电公司将在灵沙公路、228国道相关项目建设上给予资金支持。小三箱合作采购则助力苍南仪表集团进行非安全级部分产品样机批量试制,为企业转型升级赋能,后续承接核电相关设备制造打下坚实基础。

张本锋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各方高层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成功签约表示祝贺。他指出,三澳核电、绿能小镇是苍南未来的新高地。多年来,苍南将三澳核电项目视为“一次机遇、一个伙伴、一次挑战”,与中广核深度合作,并重磅打造省级特色小镇—绿能小镇,推动产城融合发展。此次签约的产业项目是三澳核电首个核关联先进制造业项目,标志着三澳核电与地方融合发展迈出了新步伐,苍南将全力支持项目建设,最大限度在土地、资金等要素方面给予保障,并将以“核”为核心元素,科学谋划制定“十四五”规划,切实增强区域竞争力,全力打造全国清洁能源示范地。希望各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深度合作,不断拓展合作领域,推动实现各方互利共赢,为苍南高质量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提供强劲动力。

夏林泉表示,把核电站建设好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而通过核电项目做大做强核电上下游产业链,并带动地方发展是我们的使命。此次项目的签约是中广核与苍南多年合作结出的果实,意义重大。我们将共同打造绿能小镇,引进更多核关联制造业项目,打造智慧工厂,推动高端制造业在绿能小镇落地孵化,从而推动苍南经济社会发展,形成多赢局面。

江国进对苍南发展和绿能小镇前景表示看好。他说,本次合作是依托苍南现有的制造业能力签约的第一个核关联先进制造业合作项目,希望通过此次合作,在苍南寻找更大的合作范围,拓展业务空间,借助绿能小镇打造中国核电领域最先进的制造业中心、核电大数据运维中心、国家级实验室等。

县领导林丹艳、李上清、吴锡雕参加会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三澳核电查看更多>核电项目查看更多>核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