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国际正文

维斯塔斯收购CIP基础建设基金股份 寻求可再生能源价值链创更广价值

2020-12-23 09:16来源:风能专委会CWEA(译)关键词:维斯塔斯可再生能源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18日,维斯塔斯(Vestas)宣布投资哥本哈根基础设施合作伙伴(CIP, Copenhagen Infrastructure Partners),这是全球最大的绿地可再生能源基础设施专用基金管理公司。维斯塔斯已收购该投资管理公司25%的股权,维斯塔斯(Vestas)表示,希望通过投资寻求在可再生能源价值链的更广泛范围内创造价值。

维斯塔斯将以5亿欧元的价格收购25%的所有权,其中1.8亿欧元作为预付款,另外3.2亿欧元以获利能力付款(earnout),交易的收益在未来几年将重新投入到CIP和多个新基金中。

通过对CIP的投资,维斯塔斯旨在进一步扩大其在可再生能源项目开发中的影响力,并寻求在公司现有活动之外的可再生能源价值链领域内进行投资。维斯塔斯就此可建立一条创造价值的新途径,从而充分利用可再生能源项目产生的长期回报。除了目前的已经在做的共同开发和可再生能源项目早期投资,维斯塔斯还可以增加在能源价值链中的影响力。这项投资被视作维斯塔斯整体增长过程中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其中包括通过成立新的专门的开发业务部门来更加关注可再生能源的开发。

哥本哈根基础设施合作伙伴基金(CIP)的业务模式,主要集中于筹集长期机构资本,从项目发起、投资选择到建设和资产管理全过程,通过对大型复杂能源基础设施项目进行培育,从而降低风险。

维斯塔斯和CIP将在某些项目开发周期的早期阶段进行合作,但是维斯塔斯并不承诺客户在开发计划或风机的销售方面给予特别优惠。

维斯塔斯集团总裁兼CEO亨里克·安德森(Henrik Andersen)表示:

“向低碳能源系统的转型,要求增加可再生能源的部署,并需要更广泛的基础设施的支持。维斯塔斯作为可持续能源解决方案的领导者,决心在推动这一转型中发挥作用。但要做到这一点,还必须在可再生能源价值链中增加参与度,并从技术提供商、开发商和所有者的价值创造中受益。对CIP的投资,使公司可以实现两个目标,并最大限度地利用我们的新开发业务部门所蕴含的市场潜力。因此,很高兴与CIP这样的全球领导者一起开始新的旅程。”

CIP执行合伙人Jakob Baruël Poulsen说:

“CIP和维斯塔斯对可再生能源市场有着共同的愿景,维斯塔斯可为CIP的战略方向提供共同基础,CIP将继续为投资者创造创新和有吸引力的投资产品,为全球气候议程做出重大贡献。”

维斯塔斯加入CIP董事会,可围绕CIP的战略方向进行讨论,但不会直接参与基金、投资或项目级别的决策,包括选择风机供应商。维斯塔斯也将保留与其他各方在开发项目上合作的灵活性,包括其他风能开发商、公用事业企业和业主等。

在过去的十年中,可再生能源市场在重大技术进步的推动下取得了巨大的增长,从而降低了清洁能源的成本。在未来的几十年中,随着主要经济体将减少碳排放作为气候雄心的首要目标,可再生能源发电的增长将加速。

CIP高级合伙人,负责CIP海上风电业务的Torsten Lodberg Smed表示:

“CIP在前8年中已经取得了成功,相信随着主要经济体气候雄心对可再生能源目标的推动,可再生能源发电的增长将加速,下一个十年无疑将更加令人兴奋。在更大的风电机组和漂浮式风电等技术进步的推动下,海上风电将成为全球新能源结构的重要组成部分。CIP与Vestas的交易,将使公司在全球新能源投资领域继续保持领先地位。”

CIP将启动一项新的基金,以投资Power-to-X项目

随着目前主要由化石燃料供能的高能源需求领域继续脱碳,可再生能源市场的范围和规模将扩大。作为协议的一部分,维斯塔斯将主要投资由CIP管理的“新能源转型基金”,该基金将专注于培育Power-to-X和其他技术,这些技术可以进一步增加可再生能源在整个能源系统中的部署。预计将于2021年上半年启动。通过投资Power-to-X等技术,有助于燃料和工业原料市场的大规模脱碳。

为了尽早实现净零排放,除了更多的电气化之外,还需要在运输领域、工业原料市场进行脱碳,并扩大绿色氨氮作为农业肥料的生产。维斯塔斯和CIP将共同推动新能源的全球部署。

诸如Power-to-X之类的技术有可能在未来几十年中使经济脱碳,并为具有市场洞察力和行业竞争力的投资者提供诱人的机会。CIP的新能源转型基金为投资者提供了直接参与下一阶段能源转型的机会。

CIP是一家丹麦的基金管理公司,专注于可再生能源基础设施,包括海上风电、陆上风能、太阳能光伏、生物质能和废物能的生产、存储、传输和分配以及其他能源资产。CIP在丹麦哥本哈根、纽约、伦敦、德国汉堡、荷兰乌得勒支和东京设有办事处,约130名员工。

CIP管理着七支基金,目前管理资金估值(AUM)约140亿欧元,公司目标是到2030年增至750~1000亿欧元。目前已在美国、加拿大、英国、德国、西班牙等地的大型能源基础设施资产(包括输电项目)中进行了20多次投资,总容量近8GW。CIP基金的投资者主要包括养老金和人寿公司以及大型家族基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维斯塔斯查看更多>可再生能源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