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慈溪市供电:获全国能源化学地质系统优秀职工技术创新成果一等奖

2020-12-23 15:29来源:国网浙江慈溪市供电有限公司作者:岑益冬 罗立华关键词:国网慈溪供电配网建设电源装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22日,全国能源化学地质系统优秀职工技术创新成果评审结果揭晓,国网慈溪市供电公司《配网续接电源装备研制与应用》成功入选,是宁波公司系统唯一入选项目。

《配网续接电源装备研制与应用》积极响应浙江省公司“先复电、后检修”的原则,旨在提高供电可靠性指标,解决用户对停电不能接受的问题。该项目研制了配网续接电源装备,包含了0.4千伏智能化快速转接箱,导轨式的模块化箱式变压器、JP柜多电源快速接入装置、10千伏旁路(工程)电缆智能化对接装置。

项目研制的“10千伏旁路(工程)电缆智能化对接装置”实现了10千伏架空线路远距离旁路作业的可能,全天候、全时段可以使用。同时,为解决变压器及上级电源失电问题,多电源“JP柜”应运而生,能够保证低压用户的连续、可靠供电的装置。

除此之外,该发明还提出了导轨式的模块化箱式变压器,便于维修或更换,同时减少停电时间。创新实践的0.4千伏智能化快速转接箱装置则提供一种能够减少停电时间、转接方便、具备核相及负荷检测并实现电缆无损对接功能。

“四大模块的组成,基本上解决了目前配网架空线路及小区变增容、改造和检修、维护抢修工程的‘先复电、后检修’困惑。”国网慈溪市供电公司发明成果负责人说道,该配网“先复电、后检修”续接电源装备研制能够大力推动配网不停电建设的有效性和及时性。


作者: 岑益冬 罗立华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慈溪供电查看更多>配网建设查看更多>电源装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