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池州供电:腾飞220kV输变电工程提前启动试桩工作

2020-12-24 08:46来源:国网安徽省电力公司池州供电公司作者:骆亚飞关键词:国网安徽池州供电输变电工程电力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18日,腾飞220kV输变电工程提前开展试桩工作。

腾飞220kV输变电工程是池州“十四五”电网重点项目,工程位于江南新兴产业集中区内。据悉,省人民政府于今年3月出台《关于推动江北、江南新兴产业集中区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定义江南新兴产业集中区的发展是承接新兴产业布局和转移,是长三角新兴产业合作示范区、全省高质量发展动力源、皖江城市带联动发展支撑极、产城融合绿色发展新城区。为及时解决该区内无220kV电源点、无法满足迅速增长的负荷需求等问题,建设部提前谋划,组织设计单位、安徽送变电公司提前开展试桩工作,努力实现该工程提前开工,提前投产,及时完善该区域网架结构,提升供电可靠性,助力江南新兴产业集中区快速发展。

腾飞220kV变电站站址在宏观地貌上属沿江冲积平原,微地貌为九华河冲淤积形成的河沼漫滩,站址内广泛分布泥炭质粘土、淤泥质土等高压缩性软土,主要建构筑物基础采用桩基础设计方案。本次试桩目的一是进一步确定设计所选桩型的施工可行性。在桩机全面进场前检验设计桩型是否适合本场地施工或桩基承载力是否远小于地质报告提供的计算值,避免造成工期延误和造价增加的情况发生;二是优化桩基设计方案。勘察报告提供的数值往往偏于保守,设计单位根据现场单桩竖向静载试验确定的单桩竖向承载力特征值优化桩型、桩长及桩基设计参数等设计方案,节约造价,提升设计方案的科学性、合理性。

建设部、监理站等部门负责人、安徽省电力设计院以及安徽省送变电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试桩工作。


作者: 骆亚飞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安徽池州供电查看更多>输变电工程查看更多>电力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