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宁波供电:推进“网上电网”建设 电网统计步入数字化时代

2020-12-24 09:41来源:国网浙江宁波市鄞州供电有限公司作者:郑之超 岑雅关键词:国网浙江鄞州供电网上电网电网运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23日,国网宁波市鄞州区供电公司基于电网一张图完成源网荷设备统计、电网诊断分析等23套业务功能试用,成功实现了“网上电网”线上服务新模式,电网统计正式步入数字化时代。

浙江省作为“网上电网”推广单位之一,国网宁波供电公司承担着应用部署、指标计算及服务穿透建设等重要任务。自今年2月“网上电网”建设工作再次启动以来,国网宁波市鄞州区供电公司积极承接建设应用,深化开展“县公司经济活动分析”模块应用,以全面实现数据溯源率、接入完整率、异常情况整改率、场景功能实用率“四个百分百”为目标,不断深化数据贯通治理为手段,汇聚能源大数据,强化智能化功能支撑。

期间,国网宁波市鄞州区供电公司依托数据中台开展数据接入,快速完成省侧应用部署及数据接入测试,并推进测点关联匹配、数据完整性及准确性治理等工作。同时,该公司发展建设部积极联动营销、财务、调控、运检等部门,梳理各专业基础数据,具体涵盖生产经营、业扩接入、供电质量、负荷监测等方面数据,稳步完成“网上电网”29张业务报表的数据集成与接入,实现数据管理从“专业管专业”到“网上电网”统筹管理的跨越。

 凭借‘网上电网’自动分析功能,该公司可一键生成《公司生产经营月报》,内容涵盖电网运行、售电量、线损、财务经营、供电服务、固定资产投资等各个方面,实现了经济活动的全面监测与分析。“‘网上电网’彻底打破各专业数据壁垒,实现数据的自动集成与接入,助力业务的数字化转型,可直观监测各项经营数据的异动与电网薄弱环节。”国网宁波市鄞州区供电公司发展建设部电网规划管理专职黄珂表示。

下一步,国网宁波市鄞州区供电公司公司将进一步围绕阳光业扩、多维精益等跨业务场景,拓展多规空间、多能资源、多元主体等信息,强化一张图共享共维,全力推进“网上电网”的深化运用,为电网高质量发展与经营管理提质增效作出新贡献。


作者: 郑之超 岑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浙江鄞州供电查看更多>网上电网查看更多>电网运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