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技术正文

风电场SVG室的防尘防雨防潮“黑科技”!

2020-12-24 09:55来源:华创新风关键词:华创新风SVG设备风电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气水分离过滤器可以阻挡雨水、水雾、潮气、盐雾及沙尘进入室内,在经过翅片弯道过程中,空气中携带的水将被翅片分离,水在重力作用下自动下落到底部通过落水孔排出,同时空气中携带的水汽露珠及盐雾在翅片上累积后也将自动下落排出,后端的过滤器将多余的粉尘颗粒和盐雾颗粒过滤掉,满足实现防水、防潮、防沙、防盐雾之功能;结构原理图如下:

微信图片_20201224094951.png

过滤器标准配置为初效过滤,G3等级,可过滤5um以上的粉尘颗粒和盐雾颗粒,可另外再加装第二层过滤,第二层过滤为F6中效过滤,可过滤1um以上的粉尘颗粒和盐雾颗粒。

使用前后湿度对比:

微信图片_20201224094954.png

部分改造案例展示

案例一:安阳润金风电场

微信图片_20201224094921.jpg

改造日期:2020年11月

存在问题:安阳润金风电场SVG共发生了4次故障,其中两次故障因水汽经负压进入带电设备造成,另外两次故障也因板件导电管脚受潮+污秽引起,SVG室内负压太大使得通风百叶窗变形严重,缝隙增大,从而增加了SVG室的空气湿度和灰尘。如果不技改,SVG室负压、SVG元件积灰和雨水侵蚀将日益加剧,SVG故障跳闸将频繁发生。

解决问题:增加气水分离过滤装置后,确保明显的雨雪、水雾不会进入室内,同时将空气循环方式更改为半内循环,适当提高室内温度,进一步降低室内的相对湿度,使得室内环境相对湿度降低至85%以下,达到产品运行环境要求。

案例二:南阳晶科电站

微信图片_20201224094917.jpg

改造日期:2020年11月

存在问题:南阳晶科SVG室进风口使用的仅仅只是普通过滤棉进行防护,虽然滤掉了灰尘,但是雨水以及潮气无法避免,导致SVG室经常湿度高达95%以上,频繁的造成SVG设备放电,跳闸,烧坏线路板。

解决问题:增加气水分离过滤装置后,能够应对雨雪等恶劣天气,同时杜绝了SVG室模块受潮引起的故障跳闸,目前该电站负责人反馈SVG设备比较稳定。

案例三:华润(泌阳)盘古风电场

微信图片_20201224094751.jpg

改造日期:2020年9月

存在问题:该风电场处于山区,目前使用的是普通窗户加滤尘棉,但空气灰尘密大,季节性的潮湿水汽,雨雪天气等原因,风口吸入的外部空气会造成SVG设备附灰,潮湿造成内部绝缘降低,模块经常损坏,维修成本高。

解决问题:为降低SVG设备故障发生率,更换气水分离过滤装置后,减少了负压吸入灰尘导致滤网堵塞问题和潮湿导致灰尘粘附问题,无需更换SVG模块,减少了技改成本。

图文来源:华创新风 电话:0760-89923990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创新风查看更多>SVG设备查看更多>风电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