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报道正文

中国在海外的能源项目投资规模有多大?

2020-12-24 10:13来源:国际能源小数据作者:E Small Data关键词:电力项目火电火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根据波士顿大学全球发展政策研究中心的汇总数据,2000年到2019年这20年间中国在海外的能源投资总额为2513亿美元(其中“一带一路”发展中国家为1834亿美元)。

(来源:微信公众号“国际能源小数据”  作者:E Small Data)

1.jpg

从投资区域来看,中国在欧洲中亚地区能源投资最多(756亿美元),其次是亚洲(665亿美元)、拉丁美洲(584亿美元)、非洲(508亿美元)。其中在俄罗斯的能源投资最多(415亿美元),其次是巴西(393亿美元)、巴基斯坦(225亿美元)、安哥拉(109亿美元)、印度尼西亚(96亿美元)。

2.png

从能源类型来看,中国在海外的石油投资最多(880亿美元),其次是煤炭(503亿美元)、水电(436亿美元)、天然气(380亿美元)、核能(162亿美元)、太阳能(41亿美元);还有94亿美元的投资类型未明确指明。

3.png

从能源子部门来看,中国在海外发电领域投资最多(1101亿美元),其次是能源勘探和开采(778亿美元)、输配电(401亿美元)、能效(43亿美元),还有191亿美元涉及多个子部门。

4.jpg

从贷款方来看,国家开发银行最多(1387亿美元),其次是进出口银行(886亿美元),还有两家银行的联合融资(240亿美元)。

从年份来看,投资规模最高的是2009年(492亿美元),其次是2016年(457亿美元)、2017年(304亿美元)。2019年中国在海外能源领域的投资降至32亿美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火力发电查看更多>